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一场完胜的G20会议“保卫战”
http://www.scol.com.cn(2016-7-27 7:43: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宗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4日,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落下帷幕。900余人参会,其中包括副总理级9人,正部级36人,副部级38人。这是四川迄今承办的最高级别国际会议,最终能够达到“安全、便捷、高效”效果的背后,是全省多个部门的全力保障。(7月26日《四川日报》)

  来之前向往,来之后赞誉。这是很多G20嘉宾对成都的感受,其中除了城市形象、发展速度、文化魅力的原因外,安全、便捷、高效的会议保障更是点赞的原因。这场完胜的会议“保卫战”,让“成都服务”赢得夸奖,更验证了“四川保障”达到国际水准。

  其实,成都这一次高水平的会议保障服务绝非偶然,世界“会议之都”早就声名鹊起,丰富的办会经验更是让高水平服务成为常态。实际上,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成都已成功举办了《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等一系列世界级的高规格会议。日渐成为国际会展名城的成都在一次次的实战中,举办国际会议的经验更加丰富,从会议接待到安保组织,从微观细节到社会环境,成都手法更加娴熟,这也是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户成都的“支持票”。

  G20会议放在四川、放在成都,是党中央对四川的高度信任和重托。做好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四川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全省各部门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冒高温、战酷暑,以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做好电力、通信、后勤、安保、会务组织等方面的工作,实现了零差错、零延误,以优质服务展示了四川风采,为国家、为四川、为成都赢得了广泛赞誉。

  赞誉的背后,凝结着全省各部门的心血和汗水。成都交警50℃高温下的坚守,让人既钦佩,又心疼;电缆线路“一人一井”的值守,展现了特殊时期的特殊奉献;13名硬汉在双流机场的创新安检,打造了一张用时短、效率高的“成都名片”……所有这些,都体现了精准服务,都体现了高效保障,都体现了无私奉献,也诠释了“成都、都成”的一个侧面。

  汗水从来不会白流,奉献始终都有回报。在全省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本次G20成都会议圆满成功,在后勤安排、安全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可以概括为高效、安全、便捷,这也是与会代表对这次会议的一致评价。我们看到: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亲笔题写贺卡:“非常感谢您在会议期间的卓越努力以及对英格兰央行和我本人的帮助,让G20成都会议成为非常圆满的会议”。这份感谢,是对会议组织者的赞誉,更是对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最好回报。

  城市形象靠什么加分?国际评价靠什么提升?一次成功的会议保障,或许能给出答案。G20“成都服务”广受赞誉,打开了展示城市形象的一扇窗口,在国际评价中四川又多了一个“加分项”。(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