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熊猫牌”只是四川的一角
http://www.scol.com.cn(2016-7-26 7:42: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看熊猫?这当然是我来这儿的原因之一。”还没上车,欧盟委员会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及资本市场联盟总干事奥利维尔·葛逊就已“跃跃欲试”。作为会议期间唯一一次集体参观,憨态可掬的熊猫让与会代表们有了和四川“亲密接触”的机会。但在他们看来,四川拥有的不仅仅是熊猫。(7月25日 《四川日报》)

  熊猫是四川的“特产”,也是四川最好的历史牌、文化牌,它是四川坚实的砝码,它有熊的力量,但是却可爱、可亲,从不咄咄逼人,相反,给人一种家的感觉,一种宾至如归的归属感,它的内涵不仅仅在于“四川名片”更在于国家,它代表的是国家的形象。

  “熊猫”是四川独特的风景,但是四川的风景又何止这些,看过《百部看四川》的你都会忘不了麻辣烫、变脸、四川竹编、羌族咂酒、蓉城芙蓉花、四川偶影戏等川味元素都是四川独特的风景。

  一行硕大的英文标语所言:“Sichuan,more than pan-das。(四川,不止有熊猫。)”是的,熊猫只是四川元素中中的一个,只是四川文化、旅游、经济的一角,让我们能够更多角度,全方位地感受四川的美好。

  小小的“四川会客厅”为何从20日晚间陆续有嘉宾到成都起,到24日下午5点,会客厅共接待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嘉宾150团次、400余人次……就达到了这样的效果,让小小会客厅,悄然化身国际大舞台呢?这就是一种美丽,特色的美丽,熊猫的魅力,四川的魅力,有魅力,有文化,有文明,有深度,才会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开,流连忘返。

  四川真的应了那句话:“一步一风景”,不管是四川的美食、山水、大佛都是四川独特的存在,散发淡淡的四川味道,飘出浓浓的迎客情意,让一张张四川名片发出去,才能让“四川品牌”响起来,让更多的人愿意参与到四川的成长中来,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