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包养情妇,纪委不能包庇官员

http://www.scol.com.cn(2016-6-17 13:51: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卫斌
作者:张卫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20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某某遭网络举报,网帖举报其包养当地电视台某女主播,此后其被免职接受调查。6月15日晚间,新京报记者辗转获悉,张家界市纪委给予金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已转入当地市政府办工作。(6月16日新京报)

  金某某究竟犯了什么错误,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家界市纪委《关于给予金某某通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称,金某某同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不注重自身道德修养,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发生了违反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的行为,造成了比较严重的不良影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九条的规定,给予金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笔者特地查阅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九条,该条款规定:“有其他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为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张家界市纪委依据该条款,对金某某做出的处分决定是否恰当?

  金某某是在4月20日被举报包养电视台女主播芦某,为芦某购买宝马轿车,并每年给芦某提供近100万元的资金供其消费。金某某与女主播芦某在房内遭非正常拍摄的视频也被曝光。金某某被举报五天之后,张家界市委决定,免去金某某张家界经济开发区(张家界科技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委员职务。

  然而,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干部透露,金某某“免职未通报,不到一周,又到市政府正常上班。”对此,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回应称,官方未通报是因为纪委调查没有结束;免职是因为已经证实其生活作风问题;其免职后在市政府办上班,是张家界市委常委会决议;金某某在市政府办为一般干部,并没有担任职务。

  张家界市纪委五天之内查实金某某有生活作风问题,堪称雷厉风行。不过,既然市纪委对金某某的调查没有结束,张家界市委常委会就做出决议,让金某某去市政府上班,显然有些草率。为什么不等金某某的问题查清楚再做决议?

  对官员违反生活纪律的行为,区别不同情况,《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一章第一百二十七条规定:“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依照前款规定从重处分。”金某某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先后担任副区长、宣传部长期间,芦某在武陵源区电视台上班。后芦某应聘到张家界市电视台任新闻频道主播。金某某包养情妇,显然是利用职权与他人发生性关系,对其处分显然更适用一百二十七条之规定。

  另外,如果举报属实,金某某不仅涉嫌违纪,还涉嫌犯罪。以一个处级干部的正常收入,金某某绝对没有能力为情妇购买宝马车,更没有财力每年提供近百万的资金给情妇消费。这些供情妇消费的钱究竟从何而来?最大的可能就是收受贿赂。金某某如果涉嫌违反廉洁纪律,理应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相关条款进行处分。

  全面从严治党,不能挂在嘴巴上,关键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金某某包养情妇,破坏他人家庭,生活作风败坏,影响恶劣,张家界市委、市纪委应当一查到底。金某某的问题不查清楚,不仅难以平息舆论的质疑,也是对金某某的不负责。盼望张家界市纪委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不要给人以包庇官员的嫌疑。(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