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贪官为何有“一妻四妾”和六个孩子?
http://www.scol.com.cn(2016-6-14 8:26: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原辽宁省政协委员、锦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青山通过循环结婚、离婚,避开计划生育政策,生有6个子女,男女各3人。另外,他还在锦州市南山马群沟一处占地数十亩的别墅群中,安排他和他的“一妻四妾”以及6个孩子在此居住。(6月13日新京时报)

  其实,与情妇生多个孩子的不止李青山一个贪官。广东湛江市人防办原党组书记梁小略在婚姻关系存续期内,与其他女性共同生活,并按月支付生活费,非婚生育3名子女;广东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有5个孩子,在第一段婚姻存续期间,就和第二个女人有了孩子,到孩子出生之后,才和第一任离婚,然后娶了第二任老婆;揭阳原市委书记陈弘平的情妇许秋琳涉嫌行贿被捕,庭审时,许秋琳声泪俱下自曝身世:“我有六个孩子,他们的爸爸都被抓了……”

  这些贪官通过循环结婚、离婚的方式,避开计划生育政策,生育多个子女,甚至“一妻多妾”,有的搞得比皇帝的妻妾还多。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官员贪色之外,关键是官员手中有“权”有“钱”。他们与情妇之间的所谓感情是建立在“权钱”和“权色”交易之上的,是逢场作戏而已。试想,如果官员是真心爱女人,找了一个以后就肯定不会与别的女人“勾搭”了。而这些贪官喜新厌旧,找了一个新的换了一个旧的,把女人当成了商品。因此,一些女人与贪官搭上后,为了能套牢贪官,就趁着年轻与官员生下孩子,这样既容易“转正”。即使不能“转正”,也可以用孩子要挟官员。

  只要有了孩子,就有了与贪官讨价还价的余地,就有了依靠贪官过好日子的本钱。而自己是“妻”还是“妾”,那已经是无所谓了。反正这个男人不是自己真爱的男人。有了小孩,情妇转正后,从而掌握家中的财政大权。但一旦贪官有了新欢并有了孩子后,贪官要让自己让位,那贪官必须花一笔巨额的费用,也包括自己小孩的抚养费等。当然,贪官为了息事宁人,不得不想办法满足妻妾的各种要求,不得不疯狂地大捞特捞。

  如果说,情妇是贪官更加腐败的“春药”,那他们的私生子更是官员肆无忌惮利用职权谋利的“催化剂”。那些贪官为了女色不顾老婆小孩的感受,弃家于不顾;为了自己享受,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抛到了脑后。所以,情妇们看到官员原配的下场就知道自己以后的结局,为贪官生下孩子,也只是把孩子当一个诱饵而已,为了利用贪官的权捞更多的钱。因而,出现贪官有“一妻四妾”和六个孩子,也就不足为奇了。

  随着一个又一个贪官被抓,情妇依靠为贪官生孩获利已经靠不住了,这些贪官不仅无法保护自己,更无法保护情妇和私生子,贪官与情妇的私生子成了他们权色交易的“牺牲品”,所以那些贪官和情妇都该醒醒了。(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