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官员落马怪嫩妻,问题还在自己根上
http://www.scol.com.cn(2016-6-3 14:25: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湖南纪委曝光了一段湖南交通厅原党组书记陈明宪的庭审画面:“和这个老婆结婚,她和我结婚时只有25岁,比我小31岁。自己的问题就出在这个年轻老婆身上……我今年61岁,还有个三岁儿子,希望从轻从宽发落。”言毕,他还在法庭上哭了起来。(6月3日中国青年网)

  作为一名落马的厅级干部,在法庭上把自己落马原因归结于自己年轻的老婆,不知道这是真诚的忏悔还是在推卸自己的责任,让人听起来顿觉奇葩。笔者认为,如此的反省只能说明其还没有真正痛彻心扉,自己贪腐落马怪年轻的老婆,为何不从自身根上去查找原因?

  以笔者看,这位落马官员之所以说出如此荒唐的理由,或许其认为自己与年轻老婆结婚前的几十年没有问题,而与年轻老婆结婚仅7年自己就被组织查处落马。暂且不说其言辞逻辑的正确与否,即便如其所讲怪自己娶了年轻老婆,那不得不问,当初为何娶比自己小31岁的年轻老婆呢?这还不是自己的贪婪埋下的祸根,当初看到人家年轻、漂亮,爱不释手,否则怎会娶比自己小31岁的老婆呢?这里面到底是因为爱情还是因为诱惑,恐怕只有这位落马的官员自己知道了。一个贪恋美色,一个贪恋权欲和物欲,同床异梦,从近年查处的这些落马官员及其情妇的典型案例看,无一不是贪腐之时同林鸟,一朝落马各自飞。这些难道不值得反思?

  虽然落马官员把自己被查归咎于年轻的老婆,但其实根还在自己身上。从长达200多页的判决书中,可发现陈明宪的家人、下属、情妇等都涉嫌帮其“代理收钱”“合伙分赃”,这说明其不仅没能管好管住自己身边人,还对身边人代理其贪腐纵容和放任,恰恰暴露其党性原则丧失、党纪国法淡漠。与老板们“搓麻将”只赢不输,不仅暴露其作为官员与商人的勾肩搭背关系,还暴露了其利用麻将作为受贿的工具。其涉案6000万元,足以想象其腐败性质的恶劣程度。不仅管不住身边人,还管不住自己的手和腿,娶年轻老婆还养情妇,其受到死缓的判决也是咎由自取。

  如今落马了怪娶了年轻的老婆,也许在当初还认为自己风光无限,因有年轻老婆而在官场中趾高气扬。数年前心目中的红粉佳人,如今却变成红颜祸水,其丑恶的内心世界昭然若揭。俗话说得好,人行走在社会,啥事都要讲因果报应,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落马了才知道对不起党的培养、对不起组织的信任,岂不是悔之晚矣。可以说该案件是一面镜子不仅值得深思,也是深刻的警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