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涵养红色气质,领航伟大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16-6-30 14:45: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9日、30日,《人民日报》分别围绕“信仰”和“真理”刊发了两篇署名为“任仲平”的评论文章。在“七一”前夕,与全体党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95岁生日。

  明天就是7月1日,“七一”期间,各地各级党组织都开展了丰富的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共享这一荣光。有红色歌曲大合唱,有党史知识竞赛,有专题党课,有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等等。我们通过不同的形式表达着同样的热爱,以及对前景的自信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渴望。

  95年的风雨历程,党始终和国家的发展同步,和民族的复兴同向,和人民的需求同频。从50多名党员到8700多万名党员,我们的党经历了由小变大,由幼稚到成熟的成长过程。从艰辛苦难中走来,奔着民族复兴而去,我们的党成为一个有坚定信仰的政党,一个为真理而生的政党。坚定信仰和追求真理已经像基因一样嵌入共产党人的身体,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上都在涵养着特殊的“红色气质”。坚定信仰,我们才能不断净化,明确前行方向,汲取奋进力量,才能在风雨中不动摇,不忘初心;为真理而生,我们的党开创了独一无二的“中国道路”,完善了人类制度文明的新形态,从而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从血雨腥风的战争时代,到百业待兴的建国初期,再到如火如荼的改革开放年代,作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共产党人始终冲在前列。是他们,把全国各族人民拧成一股绳,共同为答好时代考题作出不懈努力。革命时代,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涌现出黄继光、董存瑞、张思德、邱少云、刘胡兰等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激励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的独立而战斗;和平年代,他们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涌现出雷锋、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李保国等忠诚斗士,振奋着一代又一代国人的心。

  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每一名党员都要以此为契机,始终坚定信仰,追求真理,向先辈先进看齐,锻造可以肩负时代重任的铁肩,历练可以为群众撑起蓝天的双臂,不断涵养红色气质,使我党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历史的长河还在奔腾不息,勇立时代的潮头,触摸伟大的“百年目标”,相信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心潮澎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终将永恒载入史册,高举“信仰”和“真理”两把火炬,我们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伟大征程上书写更加辉煌的未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