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抓实“两学一做”关键要交好“谁”字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16-6-29 9:38: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京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大批“老虎”、“苍蝇”纷纷落马,究其原因,就是他们迷失了自我、遗忘了党性,做错了“谁”字的答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是一声悬崖勒马的召唤、一场迷途知返的救赎、一次关于“谁”字的问答。要抓实“两学一做”,确保不偏不空,关键要交好“谁”字答卷。

  常问“我是谁”,提升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古人云:“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多少曾经踌躇满志的党员、年轻有为的干部,经不住诱惑、抵不过贪婪、守不住初心,败给了“自己”,忘记了“我是谁”,在权力面前得意忘形、在金钱面前忘乎所以、在美色面前乱了分寸,最终栽了跟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也是“悬崖勒马”的警戒教育,更是“不忘初心”的自我寻找。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常问“我是谁”,帮助广大党员在党章党规中寻找自我、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认识自我、在争做合格党员的实践中坚定自我。广大党员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律意识,始终摆正在群众中的位置,在学习中“自检”、在自律中“提升”,努力做好党联系群众的“贴心人”。

  弄清“依靠谁”,密切党群关系,筑牢群众基础。历史唯物主义指出:“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没有人民群众的鼎力相助,就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没有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也没有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信任,更没有共产党人的稳固政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再大的权力也是人民赋予的,再多的财富也是人民创造的,那些抛弃人民群众的党员最终也会被人民群众所抛弃。“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才是我党的“依靠”、执政的根基。广大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领悟群众观点、牢固树立群众意识、不断践行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密切党群关系,筑牢群众基础。

  明白“为了谁”,勇担历史使命,争当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是每名党员面对党旗的庄严宣誓。然而,有些党员干部却忘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了一己私欲把宗旨、信念和原则全抛脑后,抛弃了人民、背叛了组织,在公与私之间放弃了公、选择了私。“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动物尚知感恩,何况受党教育、得民恩惠的我们?一名合格党员,就应该把有限的生命奉献到神圣的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把人民满意作为我们最大的追求。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担当,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对人民负责,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