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向芦山灾区母亲捐献眼角膜和遗体致敬
http://www.scol.com.cn(2016-6-6 13:38: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作为芦山灾区的一位母亲,在她心里却始终挂念着感恩。她身患癌症,却要用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回报社会。因为,她日思夜想永远忘不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于庐山地震灾区人民的支援;因为,人活着就要为社会做点贡献。一个母亲的感恩情怀,就是这样朴实无华;一个母亲的感恩情怀,就是这样直来直去。所以,这位母亲的家人让她实现了自己的夙愿;所以,一个身患癌症的芦山灾区母亲,用大爱无疆的情怀深深表达了灾区人民的无限感恩情怀。

  据四川在线6月4日报道,“今天早上11点,她停止了呼吸。”6月4日中午,记者接到了噩耗,坚强的“灾区患癌母亲”谢晓莉永远停止了呼吸,这位乐观的母亲走完了她本期望能够继续走下去的人生之路。对于自己的妻子做出捐献遗体的决定,谢晓莉的丈夫陈福军表示支持,他告诉记者,“一开始晓莉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我心里也很挣扎,毕竟按照农村传统来说这样是不太合适的,但是晓莉非常坚决,在她的劝说下,我最终决定尊重她的选择。”

  一位朴实的农妇,但她的思想并不守旧;一位只有7岁孩子的母亲,她却把眷恋永远藏到了自己的心底;一位身患癌症的母亲,她并不是不想坚强地活着,而是她无法抗拒癌症的不断扩散;一位身患绝症的母亲,只有忍痛割爱离开自己的亲人,只有向社会捐献眼角膜和遗体,她才能回报和感恩社会,她才能让自己的眼角膜给他人送去光明,她才能让自己的遗体为医学研究事业做出一个灾区母亲应有的贡献。

  一位接受过社会支援与帮助的母亲,如此重情重义,她无怨无悔的选择真的令人感动。人们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们常说,善念修正道,善德需善举。谢晓莉的选择,是芦山灾区人民的骄傲与自豪;谢晓莉的选择,是她深深怀念人间大爱的感恩;谢晓莉的选择,是她心底无私天地宽的人格魅力;谢晓莉的选择,是她把自己生命的一部分留在人世与大家共同分享中国梦的愿望。

  芦山灾区一位身患绝症的母亲,她的生命虽然短暂,她却没有感到失望与绝望。而且,她把生的希望作为感恩给他人送去了无限美好与幸福;而且,她把感恩当成了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而且,她把对于社会主义的无限热爱用感恩来回报;而且,她对全国人民给予芦山灾区的支援当成了自己人生中最大的幸福。所以,她一定要用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方式表达自己心中的所爱;所以,她的丈夫陈福军让她如愿以偿地实现了夙愿;所以,谢晓莉的捐献之举,再次为灾区人民竖起了一座无私奉献的丰碑;所以,谢晓莉的眼角膜和遗体捐献,一定会成为芦山人民学习的榜样。

  癌症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经过科研人员的科学研究一定能找到战胜癌症的科学方法。所以,谢晓莉的遗体捐献对于祖国的医学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只要拥有更多的谢晓莉捐献者,我们的医学科学家就一定能找到引发癌症的病原体究竟是什么,就能用我国科学家的智慧找到治疗癌症更加科学的方法。因此,谢晓莉的遗体捐献不仅是她对生命的珍惜与尊重,更是她坚信科学发展观的信念与理想;因此,谢晓莉不仅是一位普通的妻子与农妇,而且是芦山灾区一位伟大的母亲。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