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魔兽世界》:那段热血沸腾的青春岁月
http://www.scol.com.cn(2016-6-11 8:17: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韦其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6年6月8日,由《魔兽世界》改编的电影《魔兽》在中国上映,十年的翘首以盼,玩家们终于等来了电影《魔兽》,这部电影上映24小时票房就接近4亿,电影院的排片占了三分之二。近日有关“魔兽”的话题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几乎刷屏,甚至有网友组团去观看电影,可谓引爆朋友圈。该片讲述的是艾泽拉斯的和平被打破,遭到失去了家园、寻求生存之地的兽人的侵略,在黑暗之门打开之后,作为两个世界种族的部落和联盟为了各自的生存和家园奋起而战的故事。

  自2004年大型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在北美公开测试后,就相继在美国、新西兰、加拿大、澳洲与墨西哥发行,2005年登陆中国大陆进行正式的商业化运营。随后《魔兽世界》游戏玩家数量呈几何式增长,2008年突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早在2006年的时候,暴雪娱乐公司就宣布将会把这部游戏改编为大电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特别是魔兽玩家们更是期待不已,然而这部电影《魔兽》几经波折后才于2014年01月正式开机,2014年05月电影《魔兽》完成前期拍摄(杀青)。

  这部“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的电影没有让WOW迷们失望,很多人都喊着还要再去刷几遍,电影院更是座无虚席。整部电影场面宏大、气势磅礴,游戏中的各种经典细节更是在电影中得到完美的印证和体现:永不陷落的暴风城、白雪皑皑的铁炉堡、茂密的诅咒森林、荒芜的逆风小径,神秘的达拉然等等,场景数不胜数。电影特技更是炫花眼,人类和兽人的对战让观众看得热血沸腾,电影将游戏中人物塑造得十分丰满,WOW迷们大呼过瘾。

  电影《魔兽》虽然对游戏中的许多情节进行了改编,但改编合理,剧情、情节对游戏的还原度非常高。导演邓肯也是一位资深魔兽迷,他曾强调:“《魔兽世界》并不只是给游戏玩家拍摄的,也是给对这款游戏一无所知的其他电影观众拍摄的。”玩过魔兽的人都知道,游戏中的世界十分庞大,故事情节也繁多复杂,想要将如此纷繁复杂的剧情和人物关系整理清楚呈现给资深玩家和普通观众绝非易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邓肯做到了,他成功地将游戏翻译成电影,不仅让没有接触过《魔兽世界》这款游戏的人看得明白,也让资深WOW粉过了把瘾。

  虽然这部电影票房一路直飙,但口碑却是两极分化,而对于魔兽玩家来说,这部电影评价好坏与否已经不重要,因为它代表了一代人的文化印记,承载的更多是千万玩家多年的青春记忆。《魔兽世界》陪着他们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见证了他们的成长,而电影《魔兽》对他们来说意义更多的在于缅怀过去,当沉浸在那些刻骨铭心、栩栩如生的画面中时,青春的记忆扑面而来。纵然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很多当年魔兽的玩家现在已经为人父母,但他们会和当年一个团队的玩家一起组团看电影;他们会跟着大家一起喊口号“为了部落”、“为了联盟”;他们还会cosplay成游戏中的各种角色,所有的行为都体现出了一种情怀。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那些玩家过于疯狂和痴迷,他们无法理解魔兽对热衷与此的玩家们来说是一种怎样的概念,甚至有很多人对这种执着嗤之以鼻。“红颜恃容色,青春矜盛年”,情怀好比老酒,时间越久,醇香更浓。对于一个魔兽发烧友、一个科幻迷来说,进入影院坐到大荧幕前,全身心地投入到电影当中,是怀念那段热血沸腾的青春的最好方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