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不负期望做人民心中的优秀共产党员
http://www.scol.com.cn(2016-6-23 13:36: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七一前夕,各级党组织开展了表彰先进活动。6月22日,四川省公示了即将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虽然每年建党节前后,各级党组织都要表扬不同级别的先进个人,但是被表扬的先进毕竟是少数,因此,也总会有一批党员同志没有纳入被表扬的范畴,而且没有受到表扬的往往是大多数。同时,由于名额的限制和评选标准的差异,也存在着受表扬的同志不一定在各个方面,都比没有受表扬的党员同志更先进。

  作为一个正常的人当然都期盼得到肯定和表扬,共产党员也不例外,这也是各级党组织之所以开展表扬先进的初衷。但是,对待评选先进,每一名党员应该有正确的认识。首先应见贤思齐。各级党组织评选表彰的先进,肯定有优秀之处,每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主动对标先进,认真查找差距,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其次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共产党员应该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进取心态,但是,积极进取不是沽名钓誉,不是追名逐利,而是要淡泊名利、踏实工作。

  在名利面前保持一颗平常心,关键是要有理想信念的支撑。党的章程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就表明,当我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时,我们就已经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了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因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负人民期盼应该成为广大共产党员最大的追求、最好的奖励,也只有不负人民的期望,才能成为人民心中的优秀共产党员。

  不负人民期望就是要做有道德的人。《党章》明确界定了党员的含义:“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既是“先锋战士”首先应该是一个有道德人,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加强道德修养,以高尚的道德引领人,铸就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不负人民期望就是要做勤奋工作的人。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做到这一点,首先是要做一个勤奋工作的人,只有对待工作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我们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也才能够实现党的宗旨、兑现党对人民的承诺。

  不负人民期望就是要做勤奋学习的人。当前,我们党所面临的执政环境十分复杂,带领广大人民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需要攻克很多难题,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始终坚持不懈地学习,通过学习获取攻坚破难的能力,通过学习开阔眼界,锤炼优良的品质。

  今年建党节正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期间,广大党员应将对建党节的纪念,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学与做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负人民期盼,做人民心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