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号称“万岁”的村干部“节操”碎了一地
http://www.scol.com.cn(2016-5-6 8:36: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孟寨镇澧河村,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健国是个妇孺皆知的“名人”。2013年7月,调查组在掌握了张健国违纪事实后找他谈话。张健国说:“别看你们正在调查我,我现在回到村里,村里的人还得喊我‘万岁’!”张健国一番话,让调查组的同志都惊呆了。(5月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这是上演古装穿越剧的节奏吗?不然怎么有“万岁”的称呼,这实在是令人惊奇,毕竟再大众的心中“万岁”虽然是权力的至高者,但是也是权力的独裁者,这样的“万岁”早已经离我们远去。

  调查组与张健国谈话中,张健国说:“别看你们正在调查我,我现在回到村里,村里的人还得喊我‘万岁’!”这句话真是把人惊呆了,这是赤裸裸地宣誓自己“官老爷”的霸主地位。

  骄横跋扈、独断专行、唯我独尊、作风粗暴、以势压人……这些都成了张健国的代名词,这样的官员是可恨的,所以法律给了他应该承受的惩罚,但是惩罚是惩罚了,更值得的却是反思。

  干部,其实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大家眼里的“坏人”,变坏也是有一个过程的,说不定在变坏前还是大家眼里的“英雄”呢?那么到底是什么让他们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呢?

  理想信念滑坡,让私欲膨胀,监督的“软”更给了官员挥霍权力的机会,让他们享受着权力的独裁权,慢慢的变成了习惯,只听得进阿谀奉承,再也听不进真话,甚至听不进一点相反的声音。

  监管的“真空”就让村干部“节操”碎了一地,缺乏自律的干部本身就是“问题官员”,这样的干部为何没有早发现呢?所以要从根本上避免干部变村霸还得在自律上下功夫,毕竟,自身硬才能抵挡一切的诱惑,守住“节操”。(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