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实现贫困退出机制先要清除贪官
http://www.scol.com.cn(2016-5-4 8:22: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范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其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脱贫实效为依据,以群众认可为标准,建立严格、规范、透明的贫困退出机制,促进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在2020年以前有序退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在扶贫工作中,需要正视的一个问题是,某些贫困县官员,滥用职权进行权钱交易,或染指工程项目,动辄受贿百万、千万,甚至贪腐上亿元。(5月3日新京报网)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扶贫工作关键的因素是人、财、物,如果扶贫工作带头人精力不是夙夜在公,放在如何带领群众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上,而是整天盘算着如何多捞多占,雁过拔毛,这样的干部势必贻误全国范围的脱贫工作规划,使脱贫工作在他们的手中落空。

  脱贫攻坚是一场已经立下“军令状”的必须如期打赢的攻坚战,事关我们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事关“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事关贫困人口生活水平的提高。开弓没有回头箭,在脱贫攻坚的路上,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把宏伟蓝图切切实实地落实到行动上,挂图作战,倒排日程。当前迫切需要做好的工作是,在全国12.8万个贫困村、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中,让党和人民称心的干部鼓足干劲,快马加鞭,同时,要将在位的隐藏的贪官们毫不留情地清退出官场。只有清退出贪官,才能人心齐,泰山移,让脱贫工作不走样,不打折,确保全面实现脱贫工作的目标。

  现在距离2020年脱贫的目标还有4年多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如果让少数贫困地区的贪官在其位,不谋政,不如早日把他们清除出局,让德才兼备的人挑起这一重任,让每一个扶贫的干部都是党和人民放心的实干家,把扶贫的每一份力量都凝聚到实处,把扶贫的每一分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算好现在的“政治账”,就能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的“经济账”,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