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学习党章容不得半点儿“娱乐化”
http://www.scol.com.cn(2016-5-4 9:11: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赵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自今年2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引下,广大党员的思想作风得到锤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进一步保持发展,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强化提高。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应清楚地认识到一些党员干部对此次学习教育,尤其是对党章的学习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仅是“一次性活动”、“一阵风”,甚至有的党校、党组织把对党章的学习,搞得像“兴趣班”、“联谊会”。这显然是无视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学习效果也会大打折扣,消减党章在党员干部心中的威力。因此,学习党章必须认真起来、严肃起来,容不得半点儿马虎和娱乐化。

  宪法是国之重器,党章是党之明鉴。党章是我国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一本关于党的活动和建设的“百科全书”,清楚地载明了党的奋斗目标、指导思想、政治原则,并对党员义务、干部条件等多项内容做出完整、准确、鲜明的规范。关于党章,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国要有国法,党要有党规党法。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没有党规党法,国法就难保障。”只有落实好从严治党,才能有效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在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抓好从严治党,崇尚党章,用党章管全党、治全党。

  党章是党的发展历史的真实写照,也是每位党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一面镜子。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章学习作为走上工作岗位的必修课,把党章意识作为一种自觉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学习党章,既是一种方法学习、又是一种思想学习,更是一种行为学习。不仅要逐字逐句的读党章,原原本本的学党章,吃透其中要义,更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统一;学习党章,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对照党章党规,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

  时下“娱乐风”虽盛行,但党章学习容不得半点儿“娱乐性”,否则将消解党员干部的“精气神”,破除党员干部的“紧箍咒”,甚至会让人患上严重的“冷漠症”,丧失价值追求。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