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眉山“最牛”违法车,为啥这么牛?
http://www.scol.com.cn(2016-5-29 8:05: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郭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众所周知,机动车违章违法就是冷面杀手,就是各种交通事故的最大隐患。而且,机动车辆违章违法是不能原谅的;而且,对于那些目无法纪多次违章违法者,如果不主动接受处罚,公安机关必须将其绳之以法,绝不姑息养奸。然而,四川眉山豪华越野车车主竟然三年内驾驶车辆连续94次违法,被扣441分还不主动接受处罚,而且在继续逃避法律责任。近日,才被交警执法人员将其车辆依法查扣。他之所以“最牛”,是因为我们的公安交警执法过于疲软;他之所以毫不敬畏交通法规,是因为我们的执法过于宽松,致使违法车主面对交通法规毫无敬畏之意。

  据华西都市报5月28日报道,5月27日,眉山交警在省道106线眉州大道超限超载检测新义站,拦下一辆豪华越野车,经查询后发现,这辆车的违法记录多得让人咋舌!车主3年驾驶该车94次违法,罚款近3万,累计441分。据眉山交警介绍,该车逾期未年检,且在全国各地都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多次提醒其处理违章,但越积越多,都没有彻底处理。

  面对违法车主的连续违法行为,我们的监管部门绝不应该允许这样的违法车辆继续违法上路,而应当及时地依法予以查扣,绝不手软。这样,才能使那些逾期不参加机动车辆年检的违法车主依法受到严惩;这样,才能通过依法行政减少机动车的交通事故;这样,才能依法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这样,才能依法震慑交通违法犯罪。

  众所周知,道路交通安全,必须靠严格执法来保证。如果没有依法行政和严格执法来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就无从谈起;如果道路交通违章和违法行为得不到依法严惩,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就会层出不穷,就会给广大人民群众和国家造成难以估量的巨大经济损失,就会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难以预料的生命危险,甚至造成家破人亡的惨剧。

  因此,交通执法重在做好预防工作;因此,对于机动车车主的违章违法行为必须依法严惩,绝不能容忍机动车车主不依法接受安全年审,绝不能容忍机动车车主不遵纪守法屡次违法行驶。应该说,对违章违法车辆进行扣分和经济处罚不是行政执法创收的目的,而是依法严惩交通违法行为,依法维护道路安全畅通正常秩序的责任与义务。只有依法严惩机动车驾驶人员的违法行为,才能认真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的预防工作;只有让机动车辆驾驶人员遵纪守法,人人敬畏法律权威与尊严,才能有效减少交通肇事事故的发生,才能从根本上真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生命安全,才能更好地让道路交通安全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因此,我们的公安交通执法人员不能让机动车车主成为“最牛”的违章和违法者。倘若我们的道路交通依法监管工作中出现了让公众吐槽的“最牛”机动车驾驶人员,就说明公安交警没有依法履行好监管责任与义务。所以,公安交警部门更不能把依法严厉打击“最牛”违章和违法车辆的车主当作工作中的政绩,更不能把依法打击“最牛”违法豪华越野车主当作一种荣耀。相反,应当当作一种耻辱,才能更好地激励广大交警依法提高执行力,坚决不让“最牛”违法事件再次发生。只有让“最牛”不敢再牛,才是我们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目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