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拎几十斤钞票不如备二两精神“老白干”
http://www.scol.com.cn(2016-5-28 8:13: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季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初,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已对“成都市国土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土地储备中心原主任张康林(副厅级)涉嫌受贿、介绍贿赂犯罪一案提起公诉”。(中国青年网,5月27日)

  纵观近几年落马的贪官,有的房产数十套甚至上百套,有的钱多得自己都不知道多少,藏在家中都已经发霉、长毛。而当他们自己被扣上手铐之时,才“惊奇”地发现自己居然有那么多房,有那么多钱,有的房居然都没有住过,有的钱居然都没有碰过,让外人看着都觉得可惜至极。

  据报道,某官员帮老板提着一口袋六七十斤重的钞票来疏通关系、获得开发权,着实让人唏嘘不已。贪官落马,十之八九都是与钱有关,都因过度贪财而走上不归路,这也再次验证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古训。爱财是人的本性,但要取之有道,用之有度。其实,拎着几十斤钞票为打通关系,在一些人看来,也算不上是什么“大事儿”。毕竟,贪污动辄上千万甚至上亿的人也不在少数,就连银行的验超机都被烧坏了若干台,而这几十斤钞票还远不至于达到这个地步。

  但,钱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古人有云“纵有良田万顷,不过日食三斗;纵有广厦万间,不过夜宿一床”。一些官员之所以贪得无厌,究其原因还在于精神上缺钙,得了软骨病。见了钱就忘义,见了财就腿软,经不起一点诱惑,受不了一点打击,根本没有一点党员干部的样子。

  想想我党在建党之初,尤其是在抗战和内战那段艰苦岁月里,不要说是给钱,就算是要牺牲自己的性命,也不愿甘当走狗、亡国奴的革命前辈比比皆是。他们为什么有这么坚强的意志、有这么高尚的品质?答案应该是他们精神上不空虚,有信仰、有信念,为了人民的幸福,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信仰而战,他们死得其所,死得光荣而伟大。

  反观当下,为了一点“小钱”就卑躬屈膝,为了一点“小利”就出卖灵魂。与其说是被围猎落马,不如说是自己财迷心窍,背叛了党,背叛了人民。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遥远而漫长,与其拎几十斤钞票,不如备好二两精神“老白干”,更能行稳致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