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2000万元大榜彰显求贤若渴的诚意
http://www.scol.com.cn(2016-5-5 14:35: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国科技城——四川绵阳在招贤纳士中拿出了“大手笔”。该市规定,带国际先进技术来绵阳创业,最高可获2000万元资助。

  虽然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但由于地处西部不论财政收入抑或是经济实力,与一些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经济有差距并不影响绵阳招揽优秀人才的决心,此次绵阳挂出2000万元的“大榜”,足以看出绵阳求贤若渴的诚意。

  近年来,绵阳始终瞄准科技前沿,把科技作为兴市的重要路径。去年,绵阳更是把引进培育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产业发展的“一号工程”,产业结构调整收效了显著效果,2015年,绵阳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700亿元,继续保持全省第2位,增速达到8.6%,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5.6%。

  作为中国唯一的科技城,绵阳境内拥有一大批科研院所和大学院校,科技人才在城市总人口中占有很高的比例,这是绵阳建设科技城、走科技兴市的重要资源和保障。不过,科技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仅仅依靠已有的科技人才,是不能完全满足科技发展的需要,尤其是像电子信息和汽车产业这样的行业,更是需要不断地补充新鲜血液,才有可能突破科技的瓶颈,抢占技术的最前沿。

  到过绵阳的人对绵阳的城市建设和人文环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是绵阳招揽人才的优势。但是,与很多西部城市一样,绵阳引进高端人才也受很多的限制,比如,地处西部区位优势不明显、与大城市相比城市整体配套设施还有很大差距……因此,绵阳要引进高精尖的科技人才,必须拿出更大的诚意、更优厚的条件,此次绵阳开出2000万元的优厚条件,吸引具有国际水平的优秀团队,足以说明绵阳不缺招贤纳士的诚意和决心。

  “得人才者兴,失人才者崩。”科技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在前不久中央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科技攻关时说:“可以探索搞揭榜挂帅,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出榜来,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绵阳此次重金揽才,就是一次揭榜挂帅的生动实践,相信绵阳对科技人才的诚心,必将吸引一大批优秀人才和有识之士,加入到科技城的建设之中。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