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西瓜大战”是一场共赢的“游戏”
http://www.scol.com.cn(2016-5-31 10:57: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高永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昨日,有媒体报道,为了解压,来自川渝的2000名大学生近日在某旅游景区内展开了西瓜大战,1小时砸掉的西瓜重达1吨。面对网友浪费的质疑,举办方回应称,西瓜为花6000元购得,西瓜大战并不是浪费,而是解决了当地的滞销难题。(5月31日《新京报》)

  好好的西瓜没有满足人们的口腹之欲,而是变成了相互“攻击”的“武器”,一些人发出“浪费”的质疑倒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如果真如举办方所言,西瓜是花钱采购而来的,“西瓜大战”之后也打扫了“战场”,那还真就没有必要过多指摘此次活动,甚至可以说这次“西瓜大战”是一场多方共赢的“游戏”。

  首先,举办方是一家旅游公司,那毫无疑问办“西瓜大战”,初衷就是要来博眼球的。这1吨多西瓜“砸出去”,而且是在旅游景区“砸出去”,要说这景区和旅游公司没有关系,那肯定都没人会相信。现在经过媒体的报道之后,不仅“西瓜大战”火了,随之而火的还有景区和这家旅游公司。大伙质疑扔西瓜是浪费行为,可旅游公司正巴不得大伙质疑呢,因为这样一来关注度就有了,这本来就有营销的成分在其间,据此来看旅游公司肯定是赚了。

  其次,川渝的大学生开展联谊活动,学生肯定是抱着玩的心态来的,既然是来玩那就不能绷着,肯定是要冲着放松身心、实现减压来的。“西瓜大战”以前听都没听过,现在却要亲自参与其中,学生的那个兴奋劲可想而知,事实也证明学生确实玩了个痛快。本来就是个调节气氛的活动,还真就没有必要去上纲上线,毕竟学生的身心得到了放松,毕竟学生的压力得到了释放,从这一点来说学生也是有收获的。

  再次,消耗1吨西瓜说解决当地的滞销难题肯定是夸大了,但是对于瓜农来说这1吨西瓜也不是个小数,举办方花钱来买了,而且价格也还合适,瓜农当然要卖了。西瓜成熟了,自然是不能烂在地里,瓜农肯定要去找销路,现在有人主动找上门来,瓜农当然是求之不得,省去了卖瓜的中间环节,还能够多多少少赚上一笔,对于瓜农而言也绝对是稳赚不亏的。

  旅游公司扬了名,大学生减了压,瓜农赚了钱,三方各取所需,这就是一场多赢的游戏,有时候西瓜未必就是用来吃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