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比基尼小姐剥的虾,顾客品出啥滋味?
http://www.scol.com.cn(2016-5-23 8:21: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8日,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一虾店开业请来比基尼美女助阵,比基尼美女为顾客上菜剥虾,食客频频拍照留念。你让你家男人去吃吗?对此网友表示:伤风败俗,有违儒商之道也。(5月22日中国青年网)

  虾店开业请来比基尼美女助阵,不是拿虾子如何做得好吃,价格如何实惠来吸引顾客,而是把顾客眼光往“三点式”美女身上引,让顾客无心品尝美食。商家也许认为,比基尼小姐露得越多,越能吸引顾客。实际上,顾客来用餐,是冲着店里的美食来的,虾店请比基尼小姐助阵,实际上是恶心美食,恶心顾客。俗话说,秀色可餐。指的是食物本身的精美,而不是用色相来引诱顾客。商家请比基尼小姐给顾客剥虾,是虾店把食客想得“不干净”了,这是有违道德的行为。

  用比基尼小姐帮顾客剥虾,虽然能吸引一部分人的眼球,但也会影响店的生意,影响店的长远利益。可能很大一部分认为,这种店不好好地做正经生意,用这种歪门斜道来吸引顾客,肯定在食材、价格等方面不怎么样。另外,这个店的这种行为一经传播,很多人特别是一些女性知道后,肯定不愿意让老公和小孩到这个店来用餐,更不准老公单独来,这反而影响了店的生意。再说,虾店是用餐的地方,不是娱乐场所。试想,顾客在用餐时,几个女人穿着“三点式”挺着胸脯、半露着大屁股围着你帮助剥虾,在你面前晃来晃去,你能吃得下去,有食欲吗?

  商家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出点“奇”招本无可厚非,但不能老在“比基尼”小姐身上打主意。虾店请比基尼小姐帮食客剥虾,既低俗又恶俗。这种把“女色当卖点”的老套路用错了地方。除了迎合少数人的“口味”当生意经、把肉麻当有趣外,比让小姐当街宽衣解带沐浴搞促销更让人恶心,只能让更多的食客不再有食欲。

  商家老是在女人“三点式”上打主意,而不是在经营诚信上做文章,这种“经营手段”注定不会走多远。商家要赢得市场,归根到底要靠服务质量。用“比基尼小姐”当“噱头”是经营理念早已不适合时代的潮流,这种促销方式不仅不能吸引更多的食客,反而带来更多的负面效果。(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