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天价打印费到底进了谁的腰包?
http://www.scol.com.cn(2016-5-15 8:38: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有三亚市民向记者反映称:“外面打印店打印一张A4纸才一元,而三亚市规划信息中心打印一张图少说50元,多则上百元”。接报后,商报记者展开调查,发现该中心不但未公示收费项目,而且所参照的文件已被废止。目前,三亚市物价局已介入调查。(2016年5月14日南海网)

  一提到天价,百姓自然会想到天价虾、天价鱼,还有前几天在温州机场出现的天价摆渡费事件,这一个个天价风波也许还没有消停,在海南三亚市规划信息中心现天价打印事件,市民在信息规划中心打印一张图,只是A4纸大小,居然要价50元,这市规划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可真够黑的。

  三亚市规划信息中心应该是政府部门,其收费应该有一个标准,应该对打印费收取进行公示,可是都没有做到,并且收费一直是这样,既然是这样,这问题就出来了,这样的收费到底是谁允许的呢?这也是市场调解行为吗?如果说是,百姓很是奇怪了,这信息中心是政府单位,不是菜市场,很多菜价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定价,价高价低这普通百姓是没办法控制的,可是这信息中心呢,这价格就是相关单位人员张口一说的吧,否则怎么会如此敢张嘴要价呢?再说这信息中心之所以敢如此要价,还是公权在作祟,毕竟百姓到此是来办事的,不只是打印一张图表而已,更多的是有业务来往,正是这样,他们才敢在收费问题上狮子大张口,一张A4纸的打印件叫价50元,真正是坑民,伤地方政府的形象。

  市政府规划信息中心收天价打印费了,外界百姓有一事不明,这费不管收得合理不合理,这费用到底是装进谁的口袋了呢?这信息中心平时的业务也不是很少,一张A4打印费就收50元,还有的公司打印两张A1和一张A2的规划图纸,就收费1000元。这样收费一年来讲也应该收取了好多吧,这费用到底是上缴财政了呢?还是装入个人腰包了呢?或者成为这一单位的小金库呢?从相关新闻来看,该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打印需要耗材,因此需要收费,看来这相关的打印收费应该是成了这个单位的小金库了,可以通过收费解决复印中的耗材费用。可是百姓也知道,政府的经费都是需要造预算的,都是上级政府部门拨款的,这办公费当然应该在拨款范围之内,既然是这样,这收费肯定是乱收费了,并且相关的收费文件早已经废除了,该单位还以没收到废止通知为由继续收费,真正是愚弄百姓。再者就是即使是该单位存在着差额拨款也不能在打印收费问题上闯制度红灯,向广大市民乱收费。

  应该查一下这天价收取的打印费使用问题了,毕竟这样的收费存在着严重的违规行为,同时这样的收费更存在着严重的“四风”行为,如果在收费的使用中,存在着坐收坐支行为,不开收据等现象,一定会滋生出腐败现象。希望该事件出现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不能只做到对物价问题进行查处,更应该对资金使用进行严查,如果在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着严重的违纪问题,必须亮剑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三亚市规划信息中心天价打印费,侵害民利,给政府形象贴膏药,希望当地政府部门必须做出有力的回应向广大市民解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