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男子扑倒刘亦菲为艺人安全敲警钟
http://www.scol.com.cn(2016-5-20 14:17: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剑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突发事件!今晚刘亦菲在广州参与电影《夜孔雀》宣传路演时正在与粉丝互动,突然出现一名男子,风速奔向刘亦菲将其扑倒在地,现场一片错愕。从画面可以看到,刘亦菲被其直直地“扑倒在地”,看得心惊胆战。(5月20日《新京报》http://m.sohu.com/n/450469927/?qq-pf-to=pcqq.c2c)

  这的确是“恐怖”的一幕,正在与粉丝互动,却遭遇这样的状况,实在令人愕然,男子扑倒刘亦菲,意欲何为?虽然刘亦菲并无大碍,但此事暴露出的问题仍然值得反思。

  作为一名女艺人,不仅演技精湛,而且颜值出众,在圈内有着较高的知名度,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备受瞩目,受到追捧,正因如此,很多艺人在面对公众的时候,都会做好安全保护工作,不仅保镖贴身保护,而且演出现场保安重重,甚至警察护卫。刘亦菲此次的现身,也应该是这样,可是却遭遇如此“袭击”,实在令人匪夷所思,男子扑倒刘亦菲,出于何种目的,是真的喜欢这位明星,出于崇拜心理,看到明星难掩激动喜悦心情的仰慕之举,还是出于让明星出丑,惊吓,达到自己变态目的的龌龊之举,如果是前者,对一位明星的仰慕是人之常情,追星无可厚非,但是追星应该有度,看到明星,喜悦、激动,无可厚非,但是应该保持基本的理智,注重自己言行举止,这才是一个人素养的体现,也是对明星最大的尊重和支持,怎能做出如此失态之举。如果是后者,一些人别有用心,故意制造状况,给明星难堪,达到自己“娱乐”的目的,甚至出于某种肮脏龌龊心理,对明星进行骚扰袭击,这种行为就涉嫌违法了。

  还有,刘亦菲的现场互动,是有着层层安全保护的,可是竟然出现这样的状况,也说明,安全措施还存在漏洞,这就暴露出艺人安全保护的问题了,其实类似的事件在很多明星身上都发生过,比如2013年10月30日,女星韩雪在为电影《我为相亲狂》宣传时,在发布会现场突然遭遇一裸着上身的男子冲上舞台熊抱;赵薇在河北拍《赤壁》,遭遇粉丝开拖拉机狂追;最为知名的是,河南基层干部搂抱宋祖英的事件,这些事件都暴露出明星的安全问题。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有着很多粉丝和追随者,其中不乏思想龌龊,别有用心之人,这就需要对明星的安全做好防护,明星“受袭”影响深远,相关组织单位,应该加强对明星艺人的安全保卫工作,比如增加贴身保护,做好应急预案,比如加强入场管理,对进入演出场所的人员进行检查等等。明星也是人,也有自己的合法权益,任何骚扰、袭击明星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对于这种行为,公安机关要依法严惩,确保公共安全和明星权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