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薛之谦“走红”得益于“拎得清”
http://www.scol.com.cn(2016-5-19 8:26: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恒羽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微博上嬉笑怒骂的段子手薛之16日凌晨炮轰一音乐类综艺节目,斥其不守承诺,剪掉了自己在节目中演唱的一首歌曲。(中国青年网 5月17日)

  以歌手身份出道,一首《认真的雪》红遍大江南北,而在这之后却甚少听闻他的消息,多年之后,网络大爆炸给予了他新的契机,靠搞笑卖萌、写段子,薛之谦重回公众视野,坐拥千万粉丝,可喜的是,虽然靠“段子”立足,薛之谦却依旧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人红带动歌红,竟是曲曲经典的精心之作,被广为传颂。

  有人说,段子手的走红是娱乐圈的悲哀,笔者不以为然,条条大路通罗马,有人选秀出身,有人先演而后唱,不拘形式,况且在人才济济的社会生活中,出名本就不是一件益事,能够找到自身的长处,给自己寻求机会,俘获网络群体的心,实在是明智之举,其实薛之谦的成名并非偶然,这么多年来无论从事什么行业他都有一个宗旨,那就是赚更多的钱去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在没有经纪公司的情况下,制作精良的完整音乐作品,是十分“烧钱”的,而他在商业上的成功并没有让他改变自己的理想轨道,凭借不屈的精神,在大数据时代崭露头角,我门不得不给个赞。

  薛之谦的走红非但不是悲哀,也再次印证了艺术的包容性,说到底娱乐是服务于人,人的取向和认同衍生出了多样化的艺术表现形式,打破传统并非偏离轨道,而是一种积极的大众文化产物,是一种另类的革新,薛之谦的走红是艺术的新契机,同时也是一碗励志的“心灵鸡汤”,警醒行在路上拥有梦想的年轻一代,不要在浮躁的社会氛围中迷失自我,而是应该接受生活的洗礼,坚持自我,坚持理想,薛之谦不是一个会唱歌的段子手,而是一位值得敬仰会讲段子的好歌手。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各类贴近生活,符合当代人审美取向的艺术作品应运而生,即便部分作品以噱头取胜,甚至趋于恶俗,却赢得了一场商业站,但类似的作品仅供消遣却难以流传,和传统艺术并不冲突,而商业的回响也并未决定作品价值的主要因素,《百鸟朝凤》制片的那一跪跪出了传统艺术在表现形式上的短板,作为一部佳作,惨淡的票房并不能磨灭其存在的价值,但也变相提醒所有以艺术为物质食粮的商业艺术家们,只有改变艺术的传达方式,才能迎合大众胃口,否则则不必强求所谓的商业价值。

  作为一名“拎得清”的歌手,薛之谦无疑是成功的,在他的心中能唱歌就是好的,即便被冠以多重身份,但是作品不会撒谎,因为他的段子爱上这个人,再因为这个人爱上他的作品,尽管过程曲折,但是这场“很有料”的视听盛宴,的确是个“好段子”!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