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迎接黑老大出狱,岂可没有底线
http://www.scol.com.cn(2016-5-29 8:43: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晋城监狱刑满释放人员程幼泽,于5月23日释放当天,100余名社会闲杂人员在监区外列队聚集、燃放鞭炮,摆宴聚餐,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5月26日,警方依法将犯罪嫌疑人程幼泽刑事拘留,同时抓获了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5月27日黄河新闻网)

  犯罪分子刑满释放后,回归社会,获得了新生的机会,这对当事人及其家庭或朋友来说,都是值得庆贺的事情,因此适当地迎接或者接风,我看也未尝不可,毕竟这也是合法公民应有的权利,相信警方不会加以限制或干涉。

  但是发生在晋城的这一幕,显然已经越过了正义的底线与边界,120个打手全部身穿黑T恤分列迎接,现场有20辆路虎、30辆奔驰,在大酒店摆下100桌酒席,这种豪华的阵容与气势,大有“我胡汉三又回来了”味道,真不知当地老百姓对此作何感想?

  晋城黑老大程幼泽,曾经“三进宫”,属于典型的死不悔改的犯罪分子,对这样的黑社会头目,必须严厉打击,否则还会继续作恶,事实已经验证了我的猜想,三进三出监狱的黑老大,这次显然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特别是某些骨干分子,对黑老大忠心耿耿,等着“主子”回来,如此大摆排场,一方面是对法律尊严的藐视与挑衅,另一方面也是对老百姓的恐吓与威胁。

  刑满释放,并不意味着就可以目空一切,我行我素,毕竟社会是有公平正义的,也是受到某些公序良俗的约束的,尤其是黑老大的特殊身份,更不可狂妄自大,别以为出狱了就可以无所顾忌、不受约束,可以肯定的是,程幼泽出狱受到的“礼遇”,已经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当地老百姓受到了二次甚至三次伤害,策划这次活动的骨干分子必须受到严惩,否则黑老大还会继续危害社会,不让其将牢底坐穿,老百姓还有安全感吗?法律还有正义可言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