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理闹市“裸拍”拷问道德良知
http://www.scol.com.cn(2016-5-26 8:41: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叶归根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有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大理人民路拍摄了一组大尺度裸照。照片中,夜色下两人一丝不挂,并还有夸张的镜头出现,无法直视。疑似事件当事人通过这些图片来大肆炫爱,引发了网友的一片骂声。据了解,大理的人民路被称为最后的理想国、乌托邦。大理警方已针对此次事件,介入调查。(5月25日人民网)

  联想到之前的故宫裸拍事件、上海闹市裸拍事件、圣湖拍裸体写真事件,着实让网友们愕然。虽然这次也标榜着艺术,但是其尺度之大,真是让人无法接受。裸照、景区、大尺度,本身就是一个制造噱头的词汇,在这种的场合进行了交汇,更会被热炒。这种行为,不得不让网友嗤之以鼻,这是对社会道德的侮辱,更是对社会公序良俗的严重践踏,决不能容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警方的及时介入是必须的,最终要给民众一个交代。

  治理会社风气,维护良好社会公德秩序,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氛围,不仅是要加强网络环境的治理,究其根本,要加强社会公德教育,加强对社会乱象的反思。如此的不雅行为,还被拿出来炫耀,标榜艺术名义,却不知其中的低俗是多么地让人作呕。而这种事件频频发生,不断出现这样的闹剧,不得不让我们去深深的反思。反思是在现实中,这样的行为该如何禁止,反思如何加强网络治理,防止这样的图片再次传播。

  与黄赌毒等一些丑恶现象的斗争,是此消彼长的形势,如果放松了对这些违法行为的约束力度,那么就容易助长他们的嚣张气焰,因此,面对这样的事件,无论如何决不能手软。对于这种在公开场合、景区景点拍摄这种不雅图片的行为,要坚决给予严厉打击,必须下大力气来清查,查处现实中的人和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唯有这样,才能遏制住不良风气的传播和蔓延,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氛围,还民众一个交代。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