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情侣街头裸拍,道德高地失守
http://www.scol.com.cn(2016-5-26 8:35: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有多张疑为情侣的一男一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的大尺度照片在网上引起关注。照片中,两人赤裸,并配合多个挑逗性动作,让人无法直视。5月25日下午1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5月26日《新京报》)

  行为艺术分门别类,只要举止得当,行为合法,不违背公序良俗,这样的活动就会得到点赞甚至公众追捧,毕竟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张扬个性的时代,人们的传统观点早已被新潮、前卫、时尚等新名词为替代。

  在我印象中,有一些青年男女不合主流,专走旁门左道,为了成为网红,达到一夜成名的目的,走到哪里就脱到哪里,最后一块“遮羞地”都不留,出卖了性器官,出卖了道德与良知,这种大尺度的照片看得人面红耳赤,无所适从。

  疑为情侣的一男一女公然在街头拍摄多张全裸照片,虽然是在夜里进行,也没有其他路人围观,但是产生的副作用却是显而易见的,其一,这些大尺度照片全部上传至网上,有故意传播之嫌,如此一来,这样的私密行为就成为了视觉“污染源”;其二,脱衣或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对男女的动作过大,竭尽挑逗之能事,让人血脉喷张,产生丰富的联想,这与看黄片还有啥区别?其三,只要脱衣拍照,都被美名其曰行为艺术,如果任由这类色情艺术泛滥,我们的文明高地、道德高地将相继失守坍塌,这是非常令人担忧与可怕的。

  情侣街头裸拍,折射出某些人价值观扭曲,以耻为荣,不讲社会公德与责任。大理是一个旅游城市,是国人心驰神往的地方,任何人都无权在这里挑战文明底线,亵渎这块净土。这对男女不仅暴露了私密之处,而且脸部也无所遮挡,可见有图有真相,警方要想将他俩“拿下”可谓易如反掌,一脱成名的时代早已终结了,谁无视公序良俗,违背社会道义,不仅受到舆论的谴责,而且还会受到法律的追究,脱衣服与戴手铐,哪一个滋味更不好受,笔者无需赘言。(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