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卫生巾遮挡车牌美女司机定要付出代价
http://www.scol.com.cn(2016-5-15 8:32: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周运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滁州市交警在京台高速定远段查获一辆遮挡号牌的保时捷轿车,令交警哭笑不得的是,美女车主竟然用卫生巾将前后号牌遮挡得严严实实,面对交警询问,女司机竟称卫生巾“粘性好,用着方便”。(新华网5月14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美女司机开一辆保时捷轿车并不会吸引人的注目,但是,美女在开保时捷轿车时,用卫生巾遮挡车牌,这种出奇的妙招就会引起广泛地关注。这不,滁州市交警在京台高速定远段查获一辆遮挡号牌的保时捷轿车,一名美女司机用卫生巾遮挡车牌,而且理由非常充分:卫生巾“粘性好,用着方便”。

  每个故事的发生都是精彩的,背后都有着特殊的情节,还是让我们一起还原一下美女为啥要用卫生巾遮挡车牌的当时情景。5月11日凌晨,滁州高速二大队的民警巡逻至吴圩服务区时,停车场内的一辆白色保时捷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远远看去车牌照是白茫茫一片,驱车来到车旁才发现,车牌上竟贴上了一层卫生巾,车牌只露出“鲁Q”两个字母。开保时捷的美女司机见交警准备拍照取证,迅速将卫生巾撕下来,一边撕还一边连声说“粘着好玩的呀!”

  高速路上遮挡车牌并不是好玩的,而是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其中《道路交通安全法》有着明文规定:“禁止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很显然,美女车主用卫生巾遮挡前后车牌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遮挡号牌的违法车辆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负全部责任。为此,交警当场对该司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从安全的实质上来说,故意遮挡车牌号的行为看似小事,实则严重危害交通安全。你想想啊,车牌被遮挡后,司机心理上没有顾虑了,就会有恃无恐超速行驶,甚至随意闯红灯,更关键是增加交通事故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很容易肇事逃逸,给事故的处理带来很大难度。

  交通安全无小事,车祸安全事故猛于虎。作为开车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时刻理当把交通安全放到第一位,来不得半点儿戏,开不得半点玩笑。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一定要高度集中,文明驾驶,并遵守交通规则,您的家人还等着您平安回家,千万不要让交通事故所发生血的教训再次上演。

  为此,卫生巾遮挡车牌美女司机的错误做法注定要付出代价。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为了社会的公共安全,请司机认真开车,别动“遮挡车牌”快速开车的歪主意了,理当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家人还在期待你平安归来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