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征地爆粗口,谁才是过街老鼠?
http://www.scol.com.cn(2016-5-25 8:40: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支持征收工作、不做过街老鼠。”近日,这样的标语出现在雁塔区粮食局的家属院内,而这则标语的悬挂者,则是红会医院西侧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指挥部。该指挥部一位负责人称,部分住户为达个人目的煽动群众,抵抗拆迁,而为提醒其他群众不受蒙蔽、蛊惑,制作了这条横幅。目前,标语已经被替换。(5月25日华商网)

  征地拆迁是一项高难度的工作,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尤其是补偿不到位,住户不满意,就会拒绝拆迁,不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

  要想赢得拆迁户的理解与支持,必须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尽力满足大家的愿望,更应做到一碗水端平,切莫区别对待,否则很难取信于民,更难打消他们的疑虑,很多“钉子户”就是因为顽固不化,而获得了高于他人的拆迁回报。

  棚户区改造,本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其出发点是为了老百姓的安全着想,改善大家的住房条件,只要将政策讲明了,工作做细做实了,就能减少各种矛盾与阻力。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政府的苦衷与难度,难免有人会从中作梗,拒不配合。

  拆迁难度大,理智面对它,这是我的观点。可是,西安雁塔区的这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指挥部却背道而驰,以不冷静、不理智的态度处理问题,大爆粗口,将某些他们看不惯的人视为“过街老鼠”,带有某种侮辱、裹挟的意味。以这种开骂的方式开展征地拆迁,其实只会起到“反作用”,在崇尚社会文明的今天,在公民人格不受侵犯的今天,老百姓是断然不能接受的,必须受到舆论的谴责。

  制作悬挂宣传标语是有底线的,必须文明高雅,易于他人所接受,随便乱爆粗口的人,实则才是真正的过街老鼠,对不起,我也爆了一次粗口,这次确实是出离地愤怒了,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真替某些人民公仆脸红。但愿类似的标语不再出自官方之口,不再污染社会风气。(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