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王家元--无愧“共产党员”的称号
http://www.scol.com.cn(2016-4-29 10:13: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立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共产党员,这光荣而神圣的称号,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忠诚,意味着无私,意味着奉献!四川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他用话语、用行动、用真心诠释了忠诚,诠释了无私,诠释了奉献!

  两千多年前,范仲淹追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境界,当今社会,太多人过分看重物质和金钱,斤斤计较个人得失,做点好事,帮一下别人好像都是另类。而王家元,自己富了,心中想着的是家乡人民,试问有几个人能放弃赚大钱、当大老板,还要去吃苦受累遭抱怨。

  现在的生活好了,不需要天天仅仅为了生存拼命了,老百姓幸福指数高了,但人们总觉得活得很累,为家庭矛盾而累,为赚钱打拼而累,为孩子成才而累,为人情世故而累,为争名夺利而累……孩子不听话,惹事生非,成绩上不去,你们天天吵;职务上不去,心中满是怨言,工作不思进取,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别人住豪宅开名车,你却连家庭日常开支都要精打细算,心态总是不平衡。

  而王家元眼光不往上看,而是往下看。他眼里看到的是乡亲的穷,而不是城里比他更富的人。许多人一说起无私奉献就嗤之以鼻,如果你觉得这些离你太遥远,那就看看王家元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