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成龙代言出现“神结局”,原因何在?
http://www.scol.com.cn(2016-4-28 8:21: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双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网友还总结出一条顺口溜,叫“有一种企业的死亡叫‘成龙代言’”: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闭了;代言爱多VCD,爱多老总坐牢了;代言汾湟可乐,汾湟可乐没了;代言开迪汽车,全国才卖九百多辆;代言霸王洗发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了;代言思念水饺,被检出含病菌而下架了;代言日本三菱汽车,结果发生召回事件……(现代快报4月26日)

  成龙是个“倒霉蛋”,他代言什么,什么就倒。这只是民间好事者的一家之言,当不得真。虽然网友总结出顺口溜,叫“有一种企业的死亡叫‘成龙代言’”。但这只是一种偶然因素。和成龙一样的名人相比,其他名人代言的产品死翘翘的也多得是,只是没有成龙这么多,这么受人关注罢了。

  当然,这其中有名人不爱惜自己羽毛的原因,为了得到广告商的仨瓜两枣,竟顾大众利益于不顾,什么样的广告也敢承接。另一个原因是,我国的《广告法》颁布滞后,这也给了名人和广告商打擦边球的机会。

  这次成龙在南京市博物馆为房地产开发商代言,结果戏剧性的一幕又出现了,博物馆长倒掉了,网友戏称为“神结局”。和他前几次代言广告不同的是,这次倒掉的不是房地产开发商,而是博物馆长。

  如果这次南京博物馆长的被停职是制度使然,那就不值得媒体大惊小怪。因为按照相关规定,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商业推介活动必须履行审批程序,此次活动属于擅自许可,严重违规,所以,受到处罚理所当然。另一种情况是,因为成龙的参与,活动才受到了有关部门的关注和追责。假如不是成龙这个“倒霉蛋”,而是开发商换成另一种形式在博物馆举行新闻发布会,那么情况会不会产生逆转?这才是人们更值得关注的问题。

  真心希望南京博物馆长被停职事件是制度发挥的作用,而非成龙带来的“余震”。如此,公众才不会感到蹊跷,“神结局”也只是一种偶然性的巧合而已。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