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之后,黑曼巴之舞将成绝唱

http://www.scol.com.cn(2016-4-15 7:57: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颂寒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季节,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看着那位陪80后和90后度过多少时光的科比布莱恩特,我们不得不感叹,真希望科比最后一场NBA球赛的时间能够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但是,谁都没有能力让时间停止,伴随着终场哨响,不仅仅有巨星科比的谢幕,还有电视机前多少人的青春谢幕。

  后乔丹时代,是一个“群雄逐鹿”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有大鲨鱼奥尼,有狼王加内特,有神经刀吉诺比利等等。但是,要论影响力,要论励志故事,要论谁最接近乔丹,那么也只有被称作黑曼巴的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从来都不是一个靠天分吃饭的球星,他最大的天分就是自己的努力。一句“你见过洛杉矶凌晨4点样子”的话感动了无数人。当同时代巨星一个个凋零的时候,他依旧在球场上坚持着。从来不畏惧挑战,能够在球队危难的时候独揽81分,也能够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第一个出现。手上的冠军戒指证明了他的伟大,也证明了努力也是一种天分。

  没人知道科比之后,还有谁能够接替他的位置来带领湖人。但是,我们都知道,科比之后,再也没有人能够像他一样走进我们的内心,再也没有黑曼巴之舞那样迷人的球姿了。

  曾经以为,科比是唯一能和岁月匹敌的球员。不管如何,他始终带着一个刚进赛场的处子之心在战斗,从来都是那么全神贯注。最后一场谢幕赛,科比依旧取得了60分。这对于一名老将来说,丝毫没有一点点被岁月伤害的样子。急停跳投,外围三分,突进上篮,每一个动作都那么让人怀念。科比布莱恩特注定成为了一个时代人们的记忆,他不仅仅是NBA赛场的巨星,更是每一个青少年努力奋斗的偶像。没有卓越的天分,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谁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位巨星。

  有多少人喜欢科比,就会有多少人喜欢黑他。但是,谢幕赛的科比却赢得了所有的赞美,没有人再舍得去黑他。因为,他已经将自己的战斗从球场上移开了,他的成绩注定是下一个时代巨星难以逾越的鸿沟,他此刻只配拥有掌声。(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