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召人围殴保安,宾利女司机不仅是任性
http://www.scol.com.cn(2016-4-28 11:57: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郭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现在有一种怪现象,那就是有钱的富人们总爱开着豪车惹是生非。而且,这些开豪车惹是生非的不只是男人,而且也有不少女性。有了豪车就为非作歹,就召人围殴保安。这种女人怎么看不像人的模样,倒像是吃人咬人的疯狗。不是我们愿意骂人,而是这种人欺人太甚。她以为有钱就能使鬼推磨,她以为有钱就可以随便打人。那要法律干什么?

  据北京晨报4月28日报道,25日下午,顺义区水木兰亭花园小区门口,一女司机图省事将车临时停在小区门口,因挡路被保安劝阻后爆粗口,事后又喊来七名男子暴打对方,保安昏迷不醒满脸鲜血。昨天,记者获悉,顺义警方连夜工作,涉嫌纠集多人殴打某小区保安员的犯罪嫌疑人江某某,以及涉嫌殴打保安的犯罪嫌疑人沙某某、武某某、张某某已被警方抓获。目前,江某某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对于无恶不作的人,公检法就得用法律给他们套上紧箍咒,好让他们敬畏法律的权威与尊严,不能让他们为所欲为,更不能让他们凌驾于法律之上,任意践踏法律与社会公平正义。保安对居民小区的社会治安秩序有权履行职责,并依法依规制止违章行为。小区居民应该服从和配合保安开展正常工作,绝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利搞特殊化,更不能因为自己的便利和私利影响大家的出行。

  然而,开着宾利豪车的女司机不但不服管理,而且召来不明身份的人对保安进行了围殴。显然,江某作为女人根本没把法律当回事,她认为自己有钱就是法律,就可以随意召人对保安进行非法围殴。然而,她错了。不管她多么富有,都不能践踏他人的人格与尊严。如果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作为富人,更应该懂得尊重其他劳动者依法享有的权利;作为富人,应当明白自己的财富是如何得来的。如果没有那些穷人辛辛苦苦的付出,富人们哪来的财富?如果说富人们没有让穷人供养自己,那就应当审视一下那些人富人们到底是通过什么渠道发财的?他们的钱是不是合法所得。如果他们的财富来路不正,那就要顺藤摸瓜依法查处,绝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既然开着豪车犯了案,就应当对这些人进行依法审查,看看这些人是不是流传作案犯罪人员,看看他们是怎么挣大钱和发大财的?不然,他们就不知道国家的法律究竟是干什么的;不然,他们就会继续践踏法律的权威与尊严。

  人们常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人们还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既然他们为非作歹送上门来了,就不能便宜他们,就得用法律好好伺候他们,让他们对法律有所敬畏,让他们懂得应当如何遵纪守法。而且,要让这些所谓开豪车的富人学会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就是不尊重自己;侮辱他人人格与尊严,就等于侮辱自己的人格与尊严。而这,就是辩证法;而这,就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如果做人做事没有道德和法律底线,必将受到法律严惩。这绝不是凭富有能解决的问题,这绝不是开着豪车就可以为所欲为的问题。要相信:多行不义必自毙。法治社会,是决不允许随心所欲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