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客串歌手为地方代言的县委书记并不LOW
http://www.scol.com.cn(2016-4-30 8:31: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周帆
作者:谢晓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28日,湖北省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就其出镜演唱歌曲做出回应:为了推介巴东的旅游,我愿意像个小丑一样唱歌给大家听。2015年开始,为推介当地旅游陈行甲先后两次以县委书记的身份出镜演唱歌曲录制音乐短片。2016年4月26日,当地再次推出他演唱的歌曲《巴东之恋》,推介巴东的旅游。(4月28日《南方周末》)

  县委书记客串歌手为地方旅游代言,合不合适,符不符合规矩,属不属于不务正业,是否变相为自己创收……,等等,网上议论可谓是五花八门,当然也有为这位巴东县委书记点赞、抱不平的。

  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评价县委书记客串歌手一事呢?毕竟,此前也有某县领导拉着二胡上了演唱台,结果被舆论一阵炮轰,给撤了职。相对而言,这个巴东书记玩得就有点儿大了,居然还敢搞MV放网上去播,单且不说唱得好听不好听,就这身份合适不合适似乎还难说。

  我们来看一下巴东县委书记客串歌手的背景:4月28日,陈行甲向南方周末记者透露,第一首关于巴东旅游的歌曲,曾考虑过请专业歌手演唱,但代言费需要20万。2015年7月,其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当地旅游局官员认为,以他当时的知名度,若亲自演唱既能替当地省下20万元的代言费又可能有较好的宣传效果。结果,他演唱的MV上线后,一天的点击量就达到了15.5万。

  从这个角度来说,陈行甲身为当地县委书记,利用自己“品牌”的力量,为当地代言无可厚非,更何况还能够为当地节省下20万元的代言费,多少也是种贡献,应该属于鞠躬尽瘁了。与此前那位拉二胡的县领导相比,泾渭分明,并不是为了个人爱好而利用职权之便去唱歌。面对非议,陈行甲嘲“巴东虽远,景是美的;吾声虽low,心是真的。作为县委书记,作为五十万土苗儿女的一员,我为巴东代言。”

  站出来,唱出去,敢于为地方旅游代言,本身就是一种自信,更是对自己发展好当地经济的决心和执政信心。身为一方主政官,心怀党纪国法,只要不存在不当利益获取,敢于挑战世俗,这本身就值得点赞。共产党员的干部心中就应该所有戒有所不戒,戒的是党纪国法,不戒的是坦荡、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唯有如此,才能接地气,树党规,得民心。

  因此,敢于客串歌手为地方代言的县委书记并不LOW,值得点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