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两学一做”成效要看“三个获得感”
http://www.scol.com.cn(2016-4-20 7:52: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8日,成都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动员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委政法委书记侍俊分别主持相关会议并讲话。(4月19日 四川日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家并不陌生,而学习只是第一步,要学有所成自然要在把“两学一做”融入到实际的工作中看成效,这也印证了“不看广告,看疗效”的最终目的,而要达到这个效果还得从“三个获得感”入手。

  党员干部要有“获得感”。“两学一做”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学习的契机,也是一次弥补自己不足的机会,能够再一次清晰地、有条理地去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才能更清楚“合格”的标准在哪里,方向在哪里,才能收获前进、收获成长。

  党和政府有“获得感”。人才就是生产力,而国家的事业也需要人才,需要具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好干部,而要收获这样的干部就需要为他们的成长点燃一盏明灯,才能指引他们走得更好更远,显然“两学一做”就是这盏明灯。

  群众收获“获得感”。“两学一做”看起来是为己、为国,但是最终的落脚点都是为民,具有“学”的基础,才能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以“做”为关键,把为民的工作抓得更紧更严,才能抓好落实。

  “学”有收获“做”有成效,这是“两学一做”的落脚点,也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合格”为底线,以“更好”为目标,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品质,落脚于群众的获得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