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学”有收获“做”有成效要用“真功夫”
http://www.scol.com.cn(2016-4-20 7:52: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8日,成都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动员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委政法委书记侍俊分别主持相关会议并讲话。(2016年4月19日《四川日报》)

  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明确的今年工作要把握好的一个要点。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则是中央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向基层的延伸和深化,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推动工作、思想领衔的有力抓手。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

  “人无学,则不明理;人之有学,则有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键在做,就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根据中央和省委精神,成都制定了《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的部署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地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收获、“做”出成效。

  要做到“学”有收获、“做”出成效,就必须坚持以学为先,打牢“学”这个基础,把学习党章党规摆在重要位置,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贯通统一学习作为基本要求,每名共产党员都要着力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学得多一些深一些,要求高一些严一些。只有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才能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

  要做到“学”有收获、“做”出成效,就必须坚持知行合一,抓住“做”这个关键,突出用好教育引导、专项整治、集中整顿和立规执纪这“四个抓手”,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确保中央和省委出台的各项从严治党制度规定落地见效。通过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

  要做到“学”有收获、“做”出成效,就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这个重点。只有带着问题学,才能学得深入;只有针对问题改,才能改得到位。要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走,既要前后接续、上下联动、标本兼治,又要立行立改、真整真改,不打折扣、不留尾巴,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不严不实等问题,解决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问题。唯有如此,方能纲举目张,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真正达到“学”有收获、“做”有成效的标准。(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