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彰显四川智慧
http://www.scol.com.cn(2016-4-3 19:24: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31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圆满完成为期4天的学习讨论。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省委高度重视这次读书班,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4位中央部委、兄弟省市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辅导。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发展新理念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凝聚了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的共识力量,进一步拓展了深化对外开放的思路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信心决心。(2016年4月1日《四川日报》)

  古人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则是我们党独特的精神气质,是一贯秉持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基本经验。领导干部要在领导岗位上做出一番业绩,必须加强学习,这是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关键和基础,是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首要条件,是坚定理想信念、向中央看齐的根本保证,是确保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地生根的根本途径。

  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本领,解决好各种矛盾和问题,领导干部必须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不断充实、提高、完善自己。不学习,就会思想空虚,精神贫乏,是非不辨,方向不明;就会退步落伍,被社会淘汰,被时代抛弃。只有把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人生修养、一种生活方式,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才能成为具有世界眼光、把握发展规律,善于驾驭全局、能够开拓创新的现代型领导者。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学习的成果要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体现在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上。正像省长尹力在总结讲话中所指出的,当前我省发展站在新的起点,要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跨越目标,各级干部必须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实打实地干,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推动,确保工作落实有成效。要加强领导抓落实,进一步健全领导机制,紧紧扭住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加大督促检查的力度。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把任务逐项研究推动、逐个细化分工、逐条落实责任、层层传导责任,把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创新举措抓落实,把上级决策部署创新转化为符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的具体措施,创新思路和办法破解阻碍发展和妨碍目标任务落实的突出问题。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带头干、具体干,扑下身子干事创业,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努力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良好氛围。

  学风盛则思想常新,学风正则百业俱兴。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此次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导向意义重大。正像习近平同志所强调的:“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相信,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结业,全省的学习之风会随之掀起,学得更多一些、更快一些、更好一些、更深一些,通过读书学习,补精神之钙;通过知识积累,添工作之力,为四川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增添不懈动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