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供给侧改革让老字号萌“新芽”
http://www.scol.com.cn(2016-3-29 14:35: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晓宁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成都市政府出台政策措施,对大型川菜企业的产业链整合与创新、原辅料加工、川菜名店的形象打造等给予资金支持,同时强调,要充分发挥老字号对行业发展的榜样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成都市饮食公司的升级改造项目,已被成都市政府纳入了支持名录。(中国财经网3月29日)

  在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背景下,企业竞争愈发激烈,中国的经济改革将更重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此基础上,老字号品牌更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加快完善产业产能营销模式等各方面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方式,确保科学发展、开放发展,让老字号能在供给侧改革的大潮中萌发新的希望。

  振兴老字号,应采用现代营销模式。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购买进口食品的人越来越多,传统品牌面临着国内市场多样性和国外市场复杂性双向冲击。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糖果大亨“大白兔”也不甘人后,穿上了法国agnès b.联合设计的华丽新装,预示着我们的老字号摇身一变,走进全世界人民的视野中,这种对于“高颜值”包装的认可,则体现了创新包装迎合了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老字号在放大自身文化含量的同时,还应在技术上、资源上、市场上与国际接轨,采用现代的营销战略,使老字号既能满足现代消费者需要,又不失其传统风格。

  振兴老字号,应创新品牌核心价值。顾名思义,老字号的年龄较长,很多有一二百年历史的老字号也都因历史悠久引以为傲。然而老字号企业诞生的环境与现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想在新环境中生存,让企业实现可持续的长足发展,就要找准自己的优势,坚定不移地实施品牌战略,既要做到独一性,又要具备人文性,从而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不是长期炮制,吃老本消耗自己的本钱。

  振兴老字号,应把握谨慎多元化战略。品牌由一元化到多元化往往要么成功,要么失败,腾讯出品的微信在作为实时通讯工具的同时,不断拓展其外延,“微信红包”、“微信电影票”等都在不断被大众所熟悉。但是很多企业在扩大资本阶段逐渐泛化,同质化严重,因此老字号在进行“改革”时应特别坚持品牌理念的一致性,注重诚信经营,防止出现粗制滥造等一系列问题。

  老字号在向现代品牌转换中,其核心价值也在不断与时俱进。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还应根据消费者需求为产品注入更多的资本和创新,体现时代精神,让老字号也能迸发出新活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