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无惧牺牲,用生命站在精准扶贫第一线
http://www.scol.com.cn(2016-3-10 7:51: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连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6年3月8日,四川乐山市公路局局长王川,马边彝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志强等7人,勘察小凉山精准扶贫交通项目——峨(边)马(边)路途中,遇道路边岩垮塌,经全力营救,遭埋车辆被挖出,车内7人全部遇难。(3月8日,央视新闻)

  马边彝族自治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的小凉山区,是整个乐山地区地理条件最偏远的地方,长期的交通不便是造成马边成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原因之一,境内仅有一条省道103线与外界相连,让境内丰富的森林资源、矿产资源、绿色资源等无法实现应有的价值。要想通过精准扶贫实现扶持马边在2019年摘掉贫困县的“帽子”,没有完善的交通网络将是难上加难。

  作为乐山唯一的国家级贫困县,在此次乐山市脱贫攻坚任务中,马边正受到来至各方更多的关心和帮助,马边彝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志强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由四川省交通厅公路局下派到马边彝族自治县的精准扶贫干部。“要致富先修路”,精准扶贫关键在交通,而与马边想毗邻的峨边,两县之间直线距离不过100公里,但由于缺失一条直线公路,导致两县之间来往需要交通绕行200多公里。事发的道路,正是为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而规划修建,崇山峻岭、蜿蜒盘旋,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正因如此,市公路局局长一行7人不惧艰辛,用自己的不平凡谱写了责任与担当,用生命为践行精准扶贫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

  当下离脱贫摘帽只剩下4年时间,不容耽搁,得分秒必争、厚积薄发,才能功到事成、水到渠成。党员干部只有敢为人先,才能够立志高远,才能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赢得主动。只有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才能生成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形成脱贫攻坚氛围,谱写群众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乐山交通系统7名干部无惧牺牲,用生命站在了精准扶贫的第一线,用生命践行着精准扶贫,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全体党员干部应当铭记于心,用真抓实干践行好精准扶贫之路,将他们未走完的路继续走好,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事业,才能夺取精准扶贫最终的胜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