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7名干部因公牺牲阻挡不了四川精准扶贫步伐
http://www.scol.com.cn(2016-3-10 7:50: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维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8日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省长尹力表示,为达到脱贫目标,从省到乡各级政府层层立下军令状:到2020年摘不了“穷帽”就摘“官帽”。同一天,一个与扶贫攻坚有关的不幸消息从偏远的马边彝族自治县传来:当日13时许,乐山市公路局局长王川等一行7人,在勘察小凉山精准扶贫交通项目——峨(边)马(边)路途中,突遇道路边岩意外垮塌,所乘2辆越野车被垮塌岩体掩埋,不幸牺牲。(《华西都市报》2016年3月9日)

  为了380万贫困人口早日脱贫奔小康,在庄严的全国“两会”会场,四川省长面向国内外媒体公开立下军令状---“到2020年绝对消除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全部摘帽,如果到2020年摘不了‘穷帽’就摘‘官帽’”。与此同时,乐山交通战线的几名干部不惧危险,英勇前行,因公牺牲在精准扶贫第一线。可以肯定的是,几名干部绝不是怕省长摘去他们的“官帽”而不顾个人安危冒险前行的,而是共产党人天然的社会责任感和光荣的历史使命感让他们把危险置之度外,再苦、再累、再危险都要勇敢的往前冲。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在战争年代如此,在和平年代也如此。在四川如此,在全国其它地方也如此。

  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已是2016年,离2020年仅有4年多时间,目标任务能够完成吗?它的“短板”在哪里?还有哪些“硬骨头”需要啃?对此,党和国家早已作出了“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要求全党全社会继续共同努力,形成扶贫开发工作强大合力。四川作为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份之一,在具体的扶贫攻坚工作中,除了“对象精准、资金使用精准、项目精准、措施精准”外,还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了11.5万名优秀干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这次因公牺牲的7名干部中,就有一名是四川省交通厅公路局下派到马边彝族自治县的精准扶贫干部。

  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不忘记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并通过“精准扶贫”的方式让他们“同步小康”,是党和国家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具体体现。带着组织的信任、山区人民的期盼和家人的牵挂,奋战在四川扶贫攻坚第一线的7名优秀干部走了,虽然意外而突然,但这永远也阻挡不了四川精准扶贫的步伐,该上的扶贫项目还要上,该修的道路还要修,英雄们没有完成的事业还要继续完成。

  扶贫英雄,走好。虽然远方的我们与你们的家人一样,都很悲伤,也很痛心,但谁也无法让你们起死回生。我们将把悲痛化为前进的动力,认真践行尹力省长立下的军令状,在精准扶贫战线上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让贫困山区的人民在几年后能够与全国人民共享全面小康的喜悦。

  走好吧。贫困山区的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全国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