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别让意外遇难的扶贫干部再寒了心
http://www.scol.com.cn(2016-3-9 15:08: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8日,乐山市公路局局长王川,马边彝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志强(四川省交通厅公路局下派马边彝族自治县精准扶贫干部)一行7人,在勘察小凉山精准扶贫交通项目——峨(边)马(边)路途中,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沙腔乡境内S103线K326+400m处突遇道路边岩意外垮塌,所乘2辆越野车被垮塌岩体掩埋。(3月8日华西都市网)

  虽然该事件发生后,市、县主要领导率有关部门和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处置。但不幸的是车内7名同志全部遇难。据介绍现场塌方量约160方,足显当时事故现场的惨烈。7名同志的遇难,不仅让7个家庭陷入痛失亲人的悲痛中,也给当地精准扶贫工作带来重创,这不得不说是让人悲痛的事。而此时,在网络上出现一些这样那样的负面声音,确实让人心寒齿冷,还怎让遇难的同志一路走好,又让继续坚持在扶贫攻坚路上的干部如何着想?

  尽管有关部门还没就干部扶贫途中遇难作官方通报,但笔者认为,7名同志不怕艰险,敢于冒着生命危险参与扶贫攻坚的行为,传递的是一种强大的扶贫攻坚正能量,他们必将成为一面镜子,为广大扶贫干部竖起标杆,发挥出榜样的作用。而此时网络上个别网友不从悲痛中去感悟这些扶贫干部的不易,而是信口开河,让逝者家属寒心。从这点上讲,这确实不应是舆论该发挥的正面引导作用。

  笔者认为,指责遇难干部不该驾驶越野车的,那只能说明指责者孤陋寡闻,仅存在于城市里那道路宽阔平坦、车流如织的梦幻里,根本不了解贫困地区恶劣的环境条件,不知道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生产、生活是多么的艰难。如果如个别网友所说遇难干部是扶贫作秀,那笔者不得不说,咱们当今社会就是因为缺少这些敢于牺牲生命搞改革、抓扶贫、实为民的干部,才有“作秀”之说法。倘若轮到质疑人自己,一边是面对群众的贫困难题,一边是面对自己生命存在随时消失的意外,自己又敢不敢象他们一样去“秀”,甚至是常“秀”?而此时没有任何的调查,就妄自菲薄其是否贪腐,这样的用心何在?相信这样的言辞绝对不是任何一个有道德、有良心、有正义感、有担当精神的人所说的。

  笔者认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与其在此事上妄自揣测,无端评议,传递负面影响,还不如多为社会传递疑心聚力正能量。相信有关部门最终会给这7位同志一个完整的评述,也会给7为同志的家属以及公众社会一个真相。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