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扶贫工作需要“竹石”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16-3-9 15:07: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长安濮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8日13时许,乐山市公路局局长王川、马边彝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志强(四川省交通厅公路局下派马边彝族自治县精准扶贫干部)一行7人,在勘察小凉山精准扶贫交通项目——峨(边)马(边)路途中,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沙腔乡境内S103线K326+400m处突遇道路边岩意外垮塌,所乘两辆越野车被垮塌岩体掩埋。(3-9新华网)

  扶贫工作任重道远。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因人、因事、因地致贫原因各不相同,所以扶贫没有经验可借鉴,需要各地党员干部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去开展扶贫工作,同时要实现2020年7000余万人全部脱贫、实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宏伟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八千多万党员干部战斗在扶贫阵地上,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发扬愚公移山精神。

  扶贫之道艰难险阻。扶贫工作是“最接地气”的工作,需要的是与贫困户点对点、面对面,需要有泥巴裹满裤腿的“实干”精神。2015年6月30日,一场强降雨致山洪暴发 ,大学生村官罗州仁青安置灾民后被洪水卷走,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昨日13时许,乐山市公路局局长王川、马边彝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志强等精准扶贫干部一行7人,被突如其来的路边岩意外垮塌掩埋而壮烈牺牲。

  王川等同志就像是竹石,为了完成扶贫伟业,面对艰难险阻,“任尔东西南北风”,毫不动摇。

  王川等扶贫干部的遇难意义重大。毛主席曾经说过“为人民利益而死,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王川等同志是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幸遇难的,他们的精神、他们的事迹必将回荡在沙腔乡的山山水水,铭刻在沙腔乡老百姓打牌心中,他们的遇难必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扶贫的斗志。同时,他们的遇难也提醒了我们战斗在扶贫环境最艰难之处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扶贫工作任重道远,扶贫道路何其艰险。为了实现全部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每一位战斗在扶贫阵地的党员干部都要发扬“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扶贫精神,学习王川等党员干部的“竹石”精神。

  向为扶贫工作献出宝贵生命的党员干部默哀!向战斗在扶贫第一线的党员干部致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