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16年第一次降准能否成为股市的兴奋剂?
http://www.scol.com.cn(2016-3-1 8:09: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6年来的第一次降准有点稍稍来迟,但是,对于股市来说,却不失为一剂兴奋剂。因为今天,大盘又有六百多股跌停,如此大范围的跌停,已经深深伤害了股民对于市场的信心。

  修复市场信心,降准可以说是最直接的方法。坊间也流出了传闻,今日股市的下半场回暖,就是因为有人得到降准的消息。降准,可以说是国家的一种经济手段。通过一次性降准,释放了6500亿资金,而根据以往经验来看,这些资金都会流向股市和楼市。对于巩固市场稳定具有很强的政府指导性效果。

  而素有大嘴之称的李元宵也已经发话,说2638点将会构起股市底部。言之凿凿的背后,却也具有极高的可信度。但是,如果盲目的将降准看成是股市大反弹的号角,那么就有点想的太多。

  国家降准的根本目的,并非是为了刺激股市,而是为了遏制通缩。通过降准来为16年的头号大敌“通缩”布局。而股市得到的利好消息,不过是降准带来的附加值。单纯的将降准对等于股市反弹,还真是部分股民的一厢情愿。

  而从15年的降准对于股市的刺激效果来看,好像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力。只是说,相对政策上的扶持而言,降准对于股市起到了一定的刺激效果,但若真以为,股市将会改变现在动荡的局面而扶摇直上,只不过是某些人对于股市的心理期盼而已。

  股市能否开门红,既需要得利于政策上的扶持,但更需要市场的发展。盲目的将所有期盼都归根于降准,不过是“一叶障目”罢了。要更关注一些“G20峰会”的最新消息,时刻掌握最近的市场动态才能保证在股市中不必“深陷”。

  短期来看,这次降准对于股市和楼市都将会成为一个利好消息,毕竟这释放出来的资金,大多也将流向这两个地方。但是,要把握好市场的动态,不盲目的跟风。降准像是一剂兴奋剂,但兴奋剂的效果用完之后呢?所以,除了把握政策以外,还要关注市场,才是王道。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