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国足的热血可配“大有可期”
http://www.scol.com.cn(2016-3-31 8:07: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足2比0卡塔尔,凭借多国球队的共同帮助,让国足时隔14年重回世界杯预选赛十二强。这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真可以说是“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国足一直被困在“打平即出线”的魔咒之下,赛前面对这种不但要赢,还需要寄希望别的国家能赢的前提之下,国足出线可以被称作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笔者在赛前并没有看好国足,相对于期盼奇迹,还是务实一点比较好。但是,国足用自己整场比赛的努力和一腔热血,上演了一出“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的励志鸡汤。

  如果说西安是国足的福地,那么我更愿意在国足自身上寻找胜利的原因。上半场虽然没有获得进球,但国足依然牢牢掌握着整场比赛的节奏。国足能赢,除了卡塔尔并没有尽全力这些客观因素以外,还有贯穿整场比赛的不放弃精神。

  武磊、黄博文固然是整场比赛的进球英雄,但最关键的是让人看到了国足整场比赛的团结。没有个人英雄主义,也没有丝毫懈怠,国足被诟病的缺点在这场比赛没有一次出现过。每个球员拼搏,那一次次摔倒,那一次次过人,那拼到脚抽筋才换来的进球见证了国足的蜕变。这一次,国足没有让中国球迷失望,他们的努力换来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更是一场奇迹和一种期盼。

  当然,对于国足创下奇迹,我们有必要骄傲,却不能过于自傲。卡塔尔在在率先确定晋级的前提下,本场比赛并没有使出全力。我们离亚洲一流依旧还有段距离,热血可以换来一两次的奇迹,但在绿茵场上,热血是换不来永远的奇迹。所以,国足的复兴之路,依旧“路漫漫其修远兮”。

  国足进了世预赛十二强,但这不代表已经拿到了下一届世界杯的入场卷。在这前面,还有更多的强敌需要去踢。但是,只要不轻易放弃,只要将足球里永不放弃的精神坚持到最后,国足可以配得上“大有可期”。永远不要小看一个充满热血的球队所能带来的影响,只要给国足留下永不放弃的DNA,那么,国足重返世界杯将会“大有可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