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用理性的爱去支持自己的球队
http://www.scol.com.cn(2016-3-17 18:38: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针影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6日晚,冷清了多年的CBA比赛上,沉寂了多年的四川男篮,突然发力,成为各媒体的关注点。但遗憾的是,高潮和热闹并不是出现在比赛场内,而是出现在比赛结束后的球队下榻的宾馆门口,双方的球迷因一个极小的纠纷而发生冲突,进而形成斗殴,虽未产生太严重的受伤,但影响却甚为恶劣,部分辽宁队的队员也卷入到斗殴中。

  据现场媒体报道,冲突的导火索,是个别辽宁随队球迷向四川球迷比划大拇指向下的不礼貌动作,引来四川球迷的反感和言语反击,进而引发对方出手,双方由此产生一场混战。这场混战,在社交媒体的传播下,一瞬间尽人皆知,不仅使CBA的声誉和形象受损,也使有望取得历史上最好成绩的四川队的胜利喜悦大打折扣。而且,对可能受到处罚的辽宁队队员和四川赛区来说,将带来实质性的负面影响和伤害。CBA余下场次的精彩程度甚至今年CBA比赛最终的结果,都不可避免地将受到消极影响。

  这是所有关心中国篮球事业的人不愿意看到的,不管是辽宁球迷还同四川球迷,都是直接受害者。除非你并非一个真正关心和爱护中国篮球,而是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来闹着玩的闲人。

  一个球迷应该如何爱自己的球队,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是赢球就颠狂,输球就乱骂,球队球打到哪里就惹事惹到哪里?还是风雨同舟不离不弃,赢球同喜,输球同悲,永远不吝惜把鼓励和安慰送给球队的暖心人,不为球队惹麻烦,不给队旗添污渍的同路人。真正的爱,是理智,是隐忍,是顾全大局,而不是锱铢必较,以牙还眼,因为一个小小的意气之举,惹出不可收拾的麻烦。

  在这一点上,篮球球迷们,真心要向演艺界的粉丝们学习,那些宝宝们,虽然时有脑残之举,但他们决不会因为爱自己的偶像,而出语去伤害别的人,因为他们明白,那样的后果,是给他们爱的偶像,招惹麻烦和发展阻力。当粉丝是为了爱和喜悦,而非相反。

  在球迷反思的同时,主办方也应该从技术上进行自审,反问一下将火花四射的两只球队安排在同一家酒店,进而导致双方球迷在比赛后激情面对面的后果是否科学?

  如果咱们的主场资格还没受到斗殴事件影响,希望在下次主场,就不要再这样做了。毕竟,成都安置几十个人酒店,还有很多,适当做做物理隔离,将两只“老虎”放到不同的宾馆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