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植树节,建设美丽中国进行时
http://www.scol.com.cn(2016-3-12 6:31: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这个时候,不少人会到户外去植树。时值春天,花草盛开,正是植树的好时候。国家领导人带头植树,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为人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植树,为的是美化我们生存的环境。改革开放这么多年,经济发展起来了,但生存环境的质量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提升。这几年,沙尘暴、雾霾,水污染、空气污染等相继出现,让人们饱受环境污染带来的苦痛。人们的物质生活富足了,生存的环境变得糟糕,这并非人们期待的。让生态环境更加宜居,成为全体国民的共同呼声。

  去年3月24日,中央政治局首次提出“绿色化”概念,并将其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并列。“绿色化”,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中央高层对生态环境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等先后进入顶层设计。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中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理念,成为贯穿于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性理念。推进经济发展,要把绿色发展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来抓,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没有人希望我们生存的环境空气混浊、垃圾遍地。在雾霾盛行的日子里,能见度降低,人们出行要戴口罩,这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日益成为人们的渴望。这是人们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渴求,也体现了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的觉醒。经济发展,再也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了。中国要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重的新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万物复苏的时节,正是人们装扮大好河山的时机。种下一棵树苗,为树苗松松土、浇浇水,栽下的是树苗,更是美丽中国的种子。十几亿人行动起来,每个人都栽下一棵树,日久天长,神州大地将披上绿色的衣裳,我们生存的环境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美丽中国,是美好愿景,更要将其落小落细落实。植树节,每个人都应该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的行列中。困扰于雾霾等恶劣、极端天气的我们,应该为环境改善积极行动起来。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干出样子。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不能光顾着喊口号,还要激发起自己的行动力。唯有行动起来,美好的愿景才能一步步成为现实。树苗的长大需要时间,我们不能操之过急,要做好打基础工作。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应该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既然植树造林是对的,就应该努力去做。在河边,在路边,在田边,你都可以栽下一棵棵小树苗。栽下小树苗后,还要经常观察它们的生长情况,不是说栽下小树苗就完事了,就可以置之不理了。小树苗是你的心血,你应该像关心自家孩子的成长一样关心小树苗的成长。

  植树节,建设美丽中国进行时。全体国民都应该行动起来,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