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90后”返乡养土鸡大有“钱”途
http://www.scol.com.cn(2016-2-23 7:51: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罗定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游仙区石马镇90后青年杨恒珑,放弃优厚待遇,返乡创业,其养殖的生态土鸡广受市场欢迎。2015年,这个看起来略显羞涩的创业青年,凭借其7万只土鸡销量,300余万元产值的业绩,一举获得了乡亲们的认可。(2月22日四川在线)

  谁说“90后”眼高手低,大事不愿做,小事又做不来,不说创业怎么样,就是在外打工也不安心守纪,频频跳槽是家常便饭。可是四川“90后”青年杨恒珑从农村走出去,靠个人努力成就一份月薪高达6000元的厨师职业,但他并不满足,因为替别人打工,始终不是自己的事业,心里总是憋着一股劲,就想自己创业。在家人也不支持的情况下,他仍然放弃优厚待遇,返乡自找门路,抢抓时“鸡”,打开市场,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就旗开得胜,创出300万元产值。不仅获得了乡亲们的认可,也让家人刮目相看,更是一举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创业之星”,同时对人们瞧不起“90后”的种种疑虑和不良议论也是一个有力地回击。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杨恒珑创业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从辞职返乡、选择项目、场地建设、资金投入、挑选品种等等,皆经历了不少的阻碍和困难,但他是一个胸怀远大、敢作敢为的青年,不仅具有一定的能力,而且有“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勇气,认准一条路,九牛拉不回,不占领市场不收手,不获全胜不收兵。

  现在杨恒珑返乡创业养土鸡不仅成功了,而且继续发展还会大有“钱”途,但他的经历正如一首歌唱的那样:“想当年为了摆脱一个穷,告别父母外出去打工,积攒苦难转化为财富,总想有一天要当富翁;看今日终于实现回乡创业梦,在自己家乡创业感受就不同,一家富了不忘众乡邻,共同致富才是不变的初衷”。他说到做到,为乡亲们优惠提供土鸡种苗,免费传授养殖技术,并积极帮助乡亲们打开销路;在他的带动下,有不少乡亲纷纷效仿;为了抱团闯市场,他还准备成立专业合作社,修建生态农庄。目前在该地已形成土鸡养殖规模,让更多的乡亲走上了致富之路。

  窃以为,一个人只要敢想敢做,敢拼敢闯,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都会成功的。“90后”杨恒珑的创业成功之路不是给了我们更多的启迪吗?尤其是农村的小伙子在家乡创业,既照顾了老和小,又为建设美好的家乡出了一把力,还会为更多的乡亲提供就业门路……这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