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破损井盖“求爱”,怎样的结局才算美满
http://www.scol.com.cn(2016-2-28 7:50: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谢晓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长春市浦东路与东环城交会处北行200米左右,在东环城西侧的人行道上,一处井盖破损的井中插了一棵圣诞树,井盖正中间还用白纸写了“求爱”两个字,吸引了众多路人的好奇,当大家看清楚求爱的内容时才明白怎么回事。(2月27日《新文化报》)

  如果换成了是你,路遇人行道上的一块破损井盖。你会怎样做?估计大部分人会选择绕道而行,或找点遮掩物坚在井旁以示提示过种者,抑或会有人选择报警,再或者……。当然,无论你选择哪种方式,只要是出自尽可能避免破损井盖危及行人,都值得点赞。但像此路人般奇思妙想,却让人忍俊不禁,大呼有才。

  的确,为破损井盖“求爱”,不仅引发了市民点赞,引来了媒体的关注,有关部门也表示将尽快进行更换。效果达到了,民众也被幽默了,满满的创意和正能量随着“求爱”两字传递开来。

  人行道上的破损井盖随着“求爱”故事迎来更换,人行道上的隐患排除了,人们也被此路人的智慧和行为感动。然后呢?然后我们就会产生淡淡地忧伤了,毕竟,该地段人流量很大,一处深约半米的排水井盖破损、移位,给路经此处的行人、机动车安全是个多大隐患?原本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的问题,为何行人却要用如此“创意”求爱的方式求助媒体关注?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面对破损井盖的“求爱”,当地市政管理部门是否有过丝丝“羞愧”?如果有关管理部门平日里对于市民反映的犄角旮旯问题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反馈,能够将市政设施热线电话多点宣传,那么,解决好人行道上的一块发生位移的破损井盖,也不至于要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如此发挥。

  群众利益无小事,面对破损井盖的“求爱”,当地市政管理部门应该勇敢地接受,及时进行更换,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市政设施的检查,对市政设施热线电话广而告知,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诚恳的态度欢迎市民对市政设施管理谏言献策。如此,一个破损小井盖的求爱故事才会有个幸福美满的结局。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