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节假期,交警更该加强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2016-2-14 7:35: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1日晚近零时,湖南省衡阳市西合路一带一辆奔驰轿车追尾一辆停靠在路边的货车,奔驰轿车上5人死亡,1人受伤送医抢救。今日下午,记者从衡阳市市委宣传部获悉,经当地交警部门酒精测试确认,事发时驾车人存在醉驾和严重超速行为。(2月12日《新京报》)

  交通事故无时不刻都在发生,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达到了历史新高,故此,各种交通事故频发,我们并不感到意外,唯有祝愿大家开车上路小心小心再小心,绝不违章开车,特别是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疲劳驾车。

  春节期间,是汽车上路的高峰,高速公路实行了免费政策,汽车因此排成了长龙,所有收费站的闸道口都悉数打开,甚至无人值守。即便是市内道路,也难得见到交警的身影。这或许是春节放假的原因,加之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时刻,交警们似乎也不想为难司机,于是乎各种违章现象有增无减,特别是酒后驾车的大有人在,无非是瞅准了这个机会,同时也带有某种侥幸心理。

  发生在湖南衡阳市境内的这起车祸,正应了那句“不作死就不会死”老话,奔驰车上的6个人中,5人当场死亡,可见车祸之惨烈,听来令人不寒而栗。那么,这起车祸真的是不可避免吗?答案是否定的。原因有四:奔驰车司机涉嫌酒后驾车、超速行驶且车辆没有牌照,另外,停在路边的货车是否存在违章停车,同样必须查证。

  虽然事故发生在深夜,交警不可能全天候检查,但这不是逃避责任的理由。原因在于春节是酒驾的高峰,如果平时严格执法检查,辅之以不间断地夜间巡查,相信违章现象就会大幅减少。就本起事故而言,奔驰车司机不敢酒驾了,自然也不敢超速行驶,如果取缔了违停的货车,同样也不会被追尾。

  由此可见,越是重大节日,各个地方的交警更应该守土有责,你们牺牲了休息时间,却换来了交通安全,这样的付出无疑是值得的,难道不是吗?(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