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媒体观察 >> 正文
“增花添彩”再现“花重锦官城”
http://www.scol.com.cn(2016-1-22 10:58:04)  新华网    编辑:盛飞
作者:曾颖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6年,成都将实施城市“增花添彩”工程,以再现“花重锦官城”胜景为目标,新增城市公园绿地10万平方米,新建街头小游园10个以上,加快26个赏花基地提档升级。

  成都在绿化和环保方面,是一个有着先知先觉的城市。古有孟昶植芙蓉,造就“四十里如锦绣”的蓉城;今有“六湖八湿地”,四季有鲜花、月月有绿叶、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宜居新城。成都作为屡屡获奖的宜居城市和全国森林城市,斩获过数不清的荣誉,也令众多城市“羡慕嫉妒恨”。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最好的奖状不是陈列在博物馆或挂在办公室的墙上。市民们最认可的奖状,是每天在绿道上晨跑享受着与清风一起吹来的鲜花的香气;是每天上班路上从车窗外一眼望去的春绿秋妍的窗景;是带着孩子从公园或小区绿地上优哉地走过的笑声;是工作疲累之后在扬着花香的露天茶园里品到的温暖气息;是匆匆下班路上身后与夕阳缱绻在一起的满树红叶……越来越多的绿地、湿地和小游园、赏花基地,如同一枝枝绚丽的画笔,在成都这张原本底色不错的脸上,增光添彩,妙笔生花。这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和更多的他乡人喜爱和向往这座城市的原因。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的“增花添彩”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举措,是深明老百姓内心深度所需的一种务实之举。它既顺应了经济高速发展后人们期待生活质量更高一筹的愿望,也明确地提出了通往这种境界的具体路径。它表明成都没有躺在已有的绿化与生态成绩簿上稍作停留,而是在原有的成绩基础上,找到了新需求和突破点。这其实是一种宣示——对于一个城市的宜居和美好,从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而清醒的管理者,总能看到这个更好在哪里。并将其作为目标,制订务实的建设蓝图。

  “两个黄鹂鸣翠柳”的成都和“花重锦官城”的成都,作为美丽的历史见证,是古人留给我们的恩赐。而生活在今天的我们,在感念这份享受和恩赐时,也应该更有责任感地将这份恩典,以我们时代的方式,传承下去。“增花添彩”工程,将是我们回报和传承这份美好的表现形式之一,让未来的成都一如既往地美好和宜居,我们要做的和能做的,其实还有很多。

  花重锦官城,是历史,更是现实,还是可以期待的未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