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只要坚持,中国梦就会成为现实
http://www.scol.com.cn(2016-1-2 7:09: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2016年到来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他的语调平和而亲切,和蔼而又内涵丰富,纵论国内外大事,并充满信心地展望了新的未来。在告别2015年之际,全国56个民族的13亿多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迎来了2016年的第一缕阳光。

  据人民网2016年1月1日报道,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2016年新年贺词。习主席在贺词中满怀激情地说:“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30多年来的改革开放,充分证明了中国各族人民的聪明才智,充分证明了中国人民所蕴藏着的巨大潜力。在中国共产党英明正确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的这艘巨轮接受了各种各样的严峻考验。中国经济从百废待兴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只用了30多年的奋力拼搏。这样的拼搏,不仅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而且让世界刮目相看和震惊。中国这个沉睡的雄狮和巨龙终于醒来了。而且,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正在让世界人民共同分享。

  然而,正是因为中国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了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在改革开放中使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彰显出巨大的爆发力,才能“敢教日月换新天”;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了人民民主专政,才能建立健全完善的法治体系,才能使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基本国策得到全国人民的坚决拥护与支持;正是因为我们始终不移地坚持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我们才能在改革和科学发展中使马克思主义始终与中国革命的实际相结合,才能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断与时俱进中得到进一步的创新与发展,才能在改革开放中诞生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如果没有正确的理论作为指导,我们难以取得如此辉煌成就。

  然而,中国的改革开放发展不仅有利于改变中国“一穷二白”的面貌,而且也能在创新发展中让世界不断地进步。所以,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不仅着眼于中国的创新发展,而且更加注重世界的和谐发展与创新;所以,他语重心长地说:“面对身陷苦难和战火的人们,我们要有悲悯和同情,更要有责任和行动。中国将永远向世界敞开怀抱,也将尽己所能向面临困境的人们伸出援手,让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2015年,虽然我们取得了“十二五”收官之年的重大成就,但中国党和国家绝不会骄傲自满,中国人民绝不会骄傲自满。我们仍然需要虚心地向世界各国人民学习,而且要继续以百倍的努力和拼搏精神,在全国广大城乡开展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三严三实”作为工作指南,在中国共产党英明正确的领导下,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建国、奋发图强、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伟大中国精神,遵循党的十八大制定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的“五位一体”战略决策,努力做好我们的各项事业,加速建设小康社会,加速建设四个现代化,使全国人民进一步享受到更多改革开放的红利,使人民生活水平和福祉显著提高,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成现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