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官员获奖偏离了摄影比赛初衷
http://www.scol.com.cn(2016-1-7 8:39: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长安濮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5年最后一天,摄影大赛落幕。小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喻林斌、四姑娘山管理局营销处处长黄继舟、小金县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刘期荣等3人共获得了19个奖项,引起参赛者质疑。(1-6央广网)

  “镜头里的小金”摄影大赛于2014年10月17日启动,由小金县委县政府、阿坝州旅游局等单位主办,小金县相关部门协办,共设有相机类自然景观、相机类人文景观、手机类作品等三大类奖项共计108个。目的是展示小金县的秀美山川、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广当地的文化旅游产业。

  小金县主打旅游经济,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四姑娘山更是驰名川内外。用镜头记录下风景,用摄影大赛的形式推广当地旅游文化产业无可厚非。但让人说三道四的却在于此次大赛结果太诡异。3领导获19项大奖,还有多位无法确认身份的获奖者。

  比赛结果一出,引起一片哗然,让很多摄影爱好者大跌眼镜,更是千夫所指:利益输送、领导的变相福利。

  一时之间,领导获奖成了舆论焦点,美丽的风景不见,镜头完全被领导获奖的风头抢跑了,这样的比赛效果,完全偏离了“推广当地旅游产业”的初衷。

  对此,大奖获得者小金县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刘期荣予以否认,他认为自己作为小金县的公民,完全有权利和义务参赛。“当时组委会没有明确哪些人不参加,主办方不参加,没有这样说,作品评奖完全由公司做主,我们只是协调他们来小金开展活动,我们没有任何经济利益。”

  问题是,官员自说自话有人相信吗?主办方作为规则的制定者,其领导又是大奖的获得者,让众多参赛者陪着领导玩摄影、搞评比,伤害了摄影爱好者的心,也打击了大家参与摄影比赛的积极性,更是跑偏了本次摄影大赛的主题。

  这次摄影大赛是否存在利益输送,阿坝州委应该查个水落石出,给大众一个清楚明白的交代。不管怎么说,作为主办、承办方的领导都应该避嫌,不要说亲自参与,就是有亲属参与,都应该注意避嫌,这是起码的政治规矩。

  既然是为了宣传当地旅游产业,大赛就更应该公开、透明,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获奖面应该再扩大一些,让更多人乐在其中。领导参与本身就是一个敏感问题,领导再频频获大奖,如何服众?

  希望小金县为推广当地旅游产业的摄影大赛,还是不要有领导参与的好,领导原本“爱镜头”,领导获奖风头自然更容易成为特定的镜头,掩盖了宣传风景的镜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