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亲吻垃圾桶”的励志是胡闹
http://www.scol.com.cn(2016-1-14 8:33: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日晚,南京迈皋桥和燕路289号附近的市民广场,十余名年轻男女躺在广场地面上声嘶力竭地叫喊,一会儿鼓掌,一会儿爬起来跺脚,行为十分怪异。他们甚至亲吻垃圾桶,有的还主动上前拥抱路过的女性,很是扰民。民警在现场找到领头人,此人自称是某公司的总监,他们组织员工在这里是励志。(1月13日央广网)

  公司让员工励志无可非议,但应遵守公秩良俗,不能把励志变成胡闹。

  首先要遵守社会秩序,在广场上搞这样的励志活动,不能影响别的市民的生活。而这个公司却在广场上组织员工声嘶力竭地叫喊,一会儿鼓掌,一会儿爬起来跺脚,搞得像“发神精病”似的,周围居民都无法忍受,不得不报警了。这样的励志不是励志,而是在扰民,是胡闹。

  其次,要遵守公序良俗。公司在广场上让员工去亲吻垃圾箱,还让员工去拥抱过路的女市民。这种做法虽然可以让员工练成“厚脸皮”,但品味低俗,有悖常理。试想,一个正常人怎么会去亲吻垃圾箱呢?这只能遭来市民的恶心和反感。再说,女性市民在大路上正常行走时,突然一个大男人上来拥抱,肯定会让人受到不小的惊吓,可能会产生误解,以为是遇到流氓了,会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市场竞争也是有边界的,突破法律和社会公德的边界进行竞争,是一种不健康、不道德的竞争。这个公司让员工这样励志,虽然没有违法,但肯定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毕竟,越是在这个多元化时代里,越不能浮躁,更不能失守做人的底线,不讲公德,不遵守公序良俗,让商业营销变成恶俗营销。

  激励员工的手段一定要合法,不能强迫,也不能限制人身自由。企业要提高员工的促销水平,需要激励,需要锻炼一下胆量。但用“亲吻垃圾箱”等练就这种“厚脸皮”显然是在胡闹,有时还有可能适得其反,让市民生厌。企业要发展,必须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在优质服务上动心思。只有在产品质量上,优质服务上得到了市民的认可,才能让企业越走越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